2004-05-18 20:22:58藍莓果醬

紀念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貓,喜歡看網路上貓的圖片,走在路上看到任何的貓都會停下腳步多瞧幾眼,即使常常一下子就不見牠們的蹤影,但我還是依然很喜歡牠們,雖然我們家從沒有養過貓,還養著一隻姊姊的男朋友送他的長毛吉娃娃,但對貓的記憶卻有好幾個片段至今還是十分清晰。

小時後有次媽媽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買早餐,是那種在路面賣飯團的攤販,因為是現做的,所以需要等候一小段時間,在等待的時候我聽到了細微的喵喵聲,「喵嗚~喵嗚~」我好奇的張大眼睛四處尋找,結果在攤販附近的一戶人家門口前發現了,是一個比兩隻手掌張開還要大一些些的淡藍色有些深度的盤子,裡面裝著四隻花色不太一樣的小貓咪,是那種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我一直納悶著為什麼牠們會被放在那裡,還特地叫我媽媽來看,並且用著祈求的眼神看著她,但是她並沒有說「那我們帶回家養好了。」諸如此類的話,我想如果她每次都答應的話,也許我們家現在就會是一間小小動物園了,所以我想她是對的。

有一次去看朋友的樂團「G-SPORT」練團的時候,在旁邊的樂器行裡面發現了一隻純白的波斯貓,牠很優雅地看著玻璃門外的我們一會兒,就回過頭不再看我們,繼續慵懶地凝視前方,尾巴輕輕地擺動著,看完朋友練團之後,再回到那間音樂行卻沒再看到那隻波斯貓了。

最近最令我無法忘懷的莫過於孟泊家後院的小小貓過世的消息,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那兩個小生命就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那天上午看到紙箱子裡面小貓媽媽被五隻小小貓環繞著,一隻是像熊貓一樣的,有三隻跟媽媽的花色很像,還有一隻是很可愛的小黑貓,讓我想到「魔女宅急便」裡面的黑貓奇奇,只是他的名字叫做Kuro,看著他們在吃母乳的樣子,我頓時覺得四周的空氣又溫暖又祥和,小貓媽媽平時是個愛撒嬌的小女孩,那個時候卻跟平時很不一樣,睜大著眼睛看我們有沒有要傷害他的寶寶,那個模樣我印象十分的深刻。隔了幾個星期之後,聽到了姊姊說有兩隻小貓走了,是小惡魔跟Kuro!我反覆看著他們的照片感覺他們似乎還沒有離開,他們都還來不急好好體驗這個世界就回到那個世界,讓我更加體會到生命有時候是十分脆弱的,所以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珍惜自己的生命以及在你生活週遭的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