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6:23:43林PC

吳哥古城-啟程

對於吳哥,一直心存嚮往,也許是Y在我心裡埋下的種子。

早在安吉莉娜的古墓奇兵之前,早在梁朝偉的花樣年華之前,Y便放逐自己到吳哥去沈潛了一段時日。那段日子和他少有聯絡,只隱約知道他和相戀了四年的女友戀情告吹,人很失意。

從吳哥回來之後,Y打電話給我,他說:一個人在吳哥想了很多,吳哥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可使人心靈沈澱,好像心被熨斗撫過一樣,十分舒坦。「妳一定要去看一看!」這是他這通電話的目的。

那場對話之後,我對吳哥窟這個古文明遺址便神往不已,但不像Y那般自在飛翔,一個女生要到異地流浪畢竟十分危險,所以年復一年,當我問友人:「要不要去吳哥窟?」得到的答案經常是:「什麼?什麼窟?那是哪裡啊?……」就在一次又一次為不同對象解釋吳哥窟在哪兒、為什麼值得去的過程中,我去了許多其他的國家,卻始終沒去成吳哥窟。

隔了二年,關於到吳哥旅行已逐漸斷念之時,收到Anson寄來的吳哥照片,他一個人去了吳哥,拍了好多莊嚴靜謐的作品,看著那些照片,想像他拿著相機在吳哥古城漫步取景的畫面,我彷彿也陷入了那古老寧靜的氛圍,真的好想親眼看一看微笑的吳哥啊!

終於,今年一月,抛開那些「什麼什麼窟」的朋友,我和迷你貓,背起行囊,往古老的吳哥城,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