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9 00:00:40小草瓜

舊小說之一:喜帖

  分手後的某一天,她來到他面前,遞給他一封有點厚度的信,上面署名給「親愛的老婆」。他瞄了一眼:
「幹嘛?我又不是妳老婆!」
「你連自己的字都認不得了?」
他再度低頭一看,換上一付不耐煩的表情:
「妳還拿這些東西出來幹嘛?」
「沒什麼,只是我想你會比我適合保留它們。」
他將注意力回到書上,哼道:
「無聊!」
她的手僵在空中一會,收了回去。從那天起,他再也沒有她的消息。
  
  直到有一天,他不經意聽到他們共同的朋友聊起她:
「xxx要結婚了!」
「啊?真的?不是說立志要晚婚?」
「誰知道?緣分這種事啊,誰也說不準!」
....結婚?怎麼可能?那樣好強的她怎可能會屈服於一張證書之下?但是他的自尊不容許他去探聽。直到他收到她的喜帖,他看了看,裡面有行小字,她的筆跡:
「我希望能在婚禮上看到你,得到你的祝福,我也會祝福你和她!」
他拿著喜帖,直接走到陽台去,點煙的同時將喜帖撕成一塊塊的碎片,疊在一起放在煙灰缸裡點火燒了。
  
  紙片堆即將燃盡,浴室裡,他的女人開口喊他:「幫我拿一下毛巾好不好?」他將煙蒂撚熄,起身往屋內走去。背後,已成餘燼的灰堆裡突然冒出一抹紅焰,急急往他去的方向竄燒,似乎想喚回什麼。他終究沒有回頭,那焰,也失去渺茫生機,彷彿一聲最後嘆息,緩緩低落終致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