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11:16:31小草瓜

一封信,給你

  我覺得昨天沒有很完整的把事情講好,再寫封信給妳說清楚一點
  
  過去我們三個人同行那段期間,我已經很清楚的感覺到,你們兩個是如此相像卻又如此恐懼。
 
  去年暑假結束後他曾經對我說,他像爸爸,我像媽媽,你就像是我們的小孩。我從那一刻明白了一件事,你才是他真正放不下的人。我跟他是平起平坐的,他卻永遠把你背在背上了。他覺得對你有責任,你是如此寂寞脆弱,而我是如此堅強不需他的牽掛。或許他對我是有點不甘心的心態,但那些都過去了。
  
  不要用有沒有愛過來衡量你們彼此的定位,你們曾經那麼彼此需要,對我來說你們就像是兩個彼此吸引而又飄流的磁石。也許中間曾經有過別人靠近又遠離,但是我想他也不會再碰到一個能夠與他如此相近的人。
  
  我昨天說的不值得,是目前你們的關係不值得你如此傷神,我想你們之間的誤會有部分可能來自於我與他之間的傳言。雖然當時感到驚訝可是我並不介意。因為我們彼此的生活重心不在對方身上。
  
  是你我就直說了,你的世界太小,看的人太少,你不應該是被這樣的環境束縛的人,你被你自己還有過去困住。後來就是被他。我不明白你跟另一個人為何甘願被他拘禁那麼久。曾經,你們幾乎是用暗中較勁的方式在搶奪他,但他夾在你們中間的結果是,寧願不讓另一個人失望,卻在你面前露出所有的醜陋。
  
  我知道你會因為他對你的不遮掩而感到彷彿是他走進你內心,我也不敢說你們到底有沒有相愛過。擬與他對愛的要求,太無法用一般的觀念衡量,至少我不行。我從來沒有欲求或是喜歡過他,從來沒有,但因為他對愛這件事情的奇特,所以我反到可以承認我們曾經用了那獨一無二的方式在相愛。
  
  你,你始終被他牽引。不要這樣。真的不需要這樣。
  
  你的美,我覺得他沒有看見。他曾經說過,我的美,他不知如何用言語呈現。但是我明白他看到的不是我真正的。是我願意讓他看到的。而你,他看到的是,他願意看到的。
  
  你的個性其實很天馬行空,但是被他牽引所以顯得更悲慘。不要再讓他桎梏你自己。我昨天一直強調,你們需要時間,甚至也要空間。總有一天你也會明白,你們之間或許,只適合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