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22:06:00Wei-wei

未來的夢想-宏願

好像有一陣子沒有來放上新文章了,不知道有沒有想念我的,如果有的話,我應該會滿開心的。

好一陣子之前在一個會議中,講師分享了夢想版的故事,也有許多一起奮鬥的夥伴也分享了自己的夢想,那一堂課程結束,心裡有很多的悸動,開始認真想了一想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真的很認真的想了很久,而且也開始製作自己的夢想版,當然第一個把我找到的一張美女圖貼了上去,我希望我在八月底之前可以像那女模一樣有這樣健美的體態,我想這是很多女生想要的,這對於我可是至小的夢想。
之後就開始很認真的想到很久之後,但是想說依定要努力做到的事情。
那夢想有多大咧~真的很大唷!
先告訴大家對於我自己有什麼自私的夢想,我想要可以有一間屬於我們家的房子,因為經過了搬來搬去的生活,小孩子漸漸也大了,這樣下去,等到他們開始要上課的時候,不就要搬家就要轉學嗎,我不要我的小孩過這種生活,況且搬家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光是從前年的搬家就開始好累了,而且都是租屋,說真的,想要好好裝飾自己的家都會覺得力不從心。
第二件事情,是要買三台車子,為什麼要三台咧?一台是休旅車xc90,全家人出遊的時候,可以做這一台,而且因為是休旅車,出遠門玩也不用想做轎車這樣擠,另外兩台是比較小cc數的車子,這是方便我和我老公出門工作,或是只有我和小孩出門的時候才用的車子,小馬力的車子也會比較省油,雖然我現在還不會開車啦!但是已經有計畫要去學了,而且家裡現在只有摩托車,一家子出門說真的很麻煩,如果要到大賣場買東西的話,呵呵~兩台車塞了兩大三小,還有一堆家用品,可以自己想像一下。
第三件事情是,可以出國玩,而且不用擔心預算問題,我想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這件事情我從小就開始想像到現在,所以後來我選擇了讀觀光,只為了離自己的夢想接近一點。
之後的願望,有個朋友說這是個很宏大的願望。
就是-我希望我以後可以蓋療養院、孤兒院、養老院和流浪動物之家等等的,而且已經有了些具體的想法,不過目前只有想法,我會努力去做的。
我的想法在最起初的時候很簡單,就只是想,不過沒有任何的計畫,但是經過我和我老公的討論之後,對於之後的做法已經有大概的想法,我大概講述依下。
我們想要把療養院和孤兒院合併在一起,因為其實人都有被需要的必要性,只不過都忘記這一點,所以才會想說要把這兩間合併在一起,要怎樣做咧?
療養院大部分都是老人家和一些重症病患,當然會需要護理人員,還有義工呀!義工就由孤兒院的小朋友負責,一方面讓他們可以學習怎樣照顧人,另一方面讓他們有那種被需要的重視感,而且老人家就跟小孩一樣,就讓大小孩和小小孩玩在一塊,這樣就不會有沉悶的感覺,當然護理人員也要有相當的玩心和專業度啦!
而且通過這種相處,可以把小朋友的活力灌注在死氣沉沉的療養院哩,人生病的時候其實最怕的就是那種死氣沉沉沒有活力的感覺,你想想,如果你在生病,旁邊也有人生病,大家都是這種情況,沒有人願意活動,甚至有人感歎生命將盡,人生暸無趣味,請問依下,在這種情況下,病容易好嗎?很多病都是自己想的,只要把想法轉成比較正面的那一方面,其實養病就很快了。
至於我們理想中的養老院,其實我們自己也會住在裡面,因為我們覺得孩子長大後都有自己的空間,我們也不想因為他們要照顧我們,生活處處受到限制,不如就自己健健康康的活著,快快樂樂的生活,偶爾這邊跑跑那邊坐坐的,這樣不是很好嗎?
說是養老院,不如說是要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住在一起,大家互相有照應之外,而且還可以互相交流一下過去的人生經歷,或者是風流史之類的。
因為是室友,所以需要面試和溝通的過程,如果無法認同我們的作法就不能一起住,還有就是那種常感嘆人生苦短,或是生命將盡的人也不行,因為負面的思想會讓生活變的灰暗,更何況那時候我們都已經老了,生命就剩那一點時間,怎麼可以用來感嘆咧!要用在感謝和努力充實自己的生活,把這一生想做的事情卻還沒有做過的事情完成,在闔上眼的那一瞬間,讓自己感覺到這一生不虛此行,而且離開的時候,不會幫忙辦那種傳統的喪禮。
人生應該是美好的,縱使離開會讓人感到不捨,但是在充滿的開心的生命中,我不希望走的時候有人會很傷心,應該要充滿喜悅的送我才對,所以要辦趴,大家狂歡,甚至笑談我在世的那些愚蠢行為,如果覺得人生是很無奈的,在離開的時候,反到要更開心的走最後一程才對,因為終於可以脫離了,不論是快樂的生命還是無奈的生命,都應該開心的離開才對。
至於流浪動物之家,新聞上常有好心人收留這些動物們,但是環境都不是說很好,這樣收留她們頂多是給了一個棲身之所,但是對於習慣於自由自在生活的動物們,這對她們是種折磨還是?不過我還是很肯定那些愛護動物的愛動物人士。
我想要幫忙可以蓋一間很棒的流浪動物之家,有固定的獸醫健診和治療,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貓貓狗狗跑來跑去,當然呀!要分區,讓動物們健健康康的生活在這空間裡,而且充滿活力的生活著,我相信這樣的貓狗一定會有人認養回家的,不過呀!因為很多人的家庭問題,導致心理有養寵物的欲望卻不能有所行動,所以也會開放愛心義工或是當一日主人,好體驗一下跟貓咪或是小狗的相處感動。
這是宏願嗎?其實這是我們想要幫助人的願望,慢慢的開始做,就算只是一塊錢的捐款,其實都是幫助,這就是現在我們對小朋友的教育,當口袋裡有多少,在不影響自己生活的範圍內都可以捐助,就算只有一塊錢都是,台灣每個人一元就多少了,如果認同我的想法的話,就現在每天存一元,捐到便利商店的桶子哩,或是把發票捐給創世吧!只是依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替自己積福報,幫助那ㄧ個你不認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