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01:30:11Wei-wei

減肥的緣由

我從出生就是個超級健康寶寶,憑著四千公克的體重稱霸嬰兒室,而且也沒有人比我還要大。

那時候大人常會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是當「胖」跟我結下不解之緣之後,我就不會相信這句話了,為什麼這樣說咧!因為這個「胖」一跟我就是廿幾年的時間了。

我有沒有瘦過,應該有過吧?在國小三四年的時候,就在那兩年的時間,看照片的時候,我真是個超級可愛的小朋友,到了小五開始發育了,人家是往上發育,我卻是往旁邊發育,而且體重一直直線往上飆升,似乎是毫不受到控制,我也沒有再做控制啦!我媽媽更不可能控制,因為我在發育咩!

在小學後段的時間裡,我沒有在穿過裙子,因為我發現男生胖比較不會被取笑,但是女生胖起來就會不斷的被恥笑,我開始穿男生的制服,不過女性特徵還是擋不住,不過個性開始變的很男性化,應該說是已經把自己當成一個男的了;小六畢業的時候,我的體重已經到了7開頭了,是個非常雄壯的男人婆。

我國中是讀所謂的完全中學,從國中到高中的私立學校,裡面不乏非常多的學長和身材非常好的學姊,因為已經離開了小學,不可能還是穿著褲子呀,重新穿上好幾年沒有見過的裙子,那粗壯的腿部和水桶般的腰,還有滿臉的豆花,我理所當然就被丟在角落,但是其中我想也是因為自卑,另一個原因是我常常在斷食,也常常在嘗試各種方法。

國中時期,我暗戀過一個高中部的學長,那學長沒有理過我啦!我都只是遠遠的看著他,有次得知上一屆學姊也喜歡他,偶然間擦肩而過的時候,聽到學姊們再說,「你們看!他那麼胖,而且長成這樣還有資格喜歡他嗎?」,原來在他們心中胖子是沒有資格暗戀。

慢慢的長大了,體重很開心的維持在超重的重量,一點都沒有下降得趨勢,家裡的飲食習慣也沒有任何改變,爸媽還是有點胖胖的,心理面開始思索到底未什麼會胖,"應該是遺傳吧!",我接受了這個理由,不過我還是沒有放棄減肥,只是對自己的條件放寬鬆了。

在專科的時候,因為逛街的緣故,認識了一個老闆,他介紹了我泰國藥,在台灣是禁藥,為了瘦下來都要試試看,哈哈~我果然瘦了,但是後來因為沒有收入就沒有繼續吃,體重就這樣彈回來了,而且還給了我利息,多還我幾公斤。

在這求學期間,我跟一個明戀他七年的男孩子交往了,心裡當然甜甜的,不過他偶爾會要求我減肥,我一點都沒有接受他的建議,還因為減肥這件事情還吵過,後來他朋友聚會不會帶我去,也再也不介紹他旁邊的朋友給我認識了,有次在他睡著的時候,翻了他的手機電話簿(這不是我平常的行為),我發現了我電話顯示是fatty(肥仔),還發現另一個叫打另還是親愛的電話顯示,天哪~晴天霹靂~

當然呀!後來分開了,過了一年多我結婚了,跟我現在的老公,在結婚之初我還曾經差點突破90大關咧!我老公還會要我真是我有福氣,我老公老是說他喜歡我胖胖的樣子,不喜歡太瘦的女生之類的話,我不知道這是在安慰我還是真的,不過倒是有幾分誠意啦!

結婚之後就像生蛋一樣,小孩就這樣跑出來了三個,我鄰居還說過一句話,讓我啼笑皆非,他講他印象中我都在懷孕和生小孩;本來就已經有遺傳的因子了,,現在又在加上多產之後的肌肉鬆弛產後肥胖,簡直是沒有救了~

還好~在某個機緣當中,我遇見了一個有點兇的天使,他強烈的要求要認真使用,而且要每天回報,甚至只要他想到我,電話就會到,所以我的效果很快就出來,不過很對不起他的一點是,我後來遇到了我事業上的天使,它讓我事業和身體健康結合在一起,現在雖然是我自己對自己要求,但是身體是自己,所以對自己要求本來就是應該的。

現在的我是希望可以把我所學到的知識和大家分享,把我這幾年的經驗和方法結果都互相交流,因為只要持續使用任何一種方法都一定會有效,都只是看自己有沒有要維持下去而已,但是重點是要瘦的健康,我已經有朋友減肥減到胃穿孔又沒有月經,那時候的她才二十而已,所以一定要健康的減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