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23:39:00benzin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穿梭夜上海,霓虹的光透過街邊的玻璃櫥窗將塑膠模特的身形映得婀娜,和著法國梧桐夜風中瑟瑟的聲音,就著的是一種行動的美麗。

結束秀場表演的女子,濃妝還未卸去,被梧桐樹下反出的綠光照射得有點糝人。女子談笑著往前走,短裙一跳一跳地,舞蹈的雙腿修長且活力。後面傳來一個女聲的咒駡:X婦。我聽得真切,我黯笑: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女子們離開不久後,秀場外馬路邊泊停的車子開始一輛一輛駛離。間或間可以聽到車廂裏傳來男女嬉鬧的聲音。泊車管理的保安操著鄉音,指揮似乎有了醉意的客人倒車。客人好像醉得厲害,車子始終在原地打轉,大堂經理站在遠處,尖利地罵道:戇X。“真可憐”,同情的女聲對著那瘦弱的保安。我聽得真切,我黯笑: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我綣著身體,從即將發動的車底下彈了出來。路邊的小孩被嚇了一跳,卻拉著媽媽的衣角指著我說:小貓好可憐!我聽得真切,我黯笑:子非貓安知貓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