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8 01:06:25毛子

濕夜

沒有預先通知的
下起了雨來
好像根本不需要負責一樣
就那樣的下了起來
聽到那雨點擊中地面的聲音
基本上就跟電影中亞馬遜雨林中
雨滴掉落熱帶樹葉上的聲音是一樣的
我討厭那聲音
覺得那是種再矛盾不過的聲音
說我怎麼會用矛盾這詞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就跟我喜歡用微妙這詞是如出一轍的

環快上
淡黃色街燈並沒有將雨勢很忠實的讓我了解
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子的景象會有大都會夜晚的感覺
只是忙著使用雨刷將雨水從我視線中掃落
每當音樂告一段落時
可以很清楚聽見輪胎劃過水坑的聲音
應該說是那震動
從我的腳底板傳了上來
若要問我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只能說
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
只是你就是知道
就是知道那種化作形象的比喻
當他發生
你清楚的感受
是以形象化的方式感受
也就是說說不定那只有你感受到
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會的範圍
極有可能是我一個人在發神經病也不一定
當我將車停在新莊的某個巷子裡等某一個人或某一個情景
我照舊用香煙來替我熬過漫長的等待
我點上它
吸了幾口
然後讓它自生自滅
看著它形狀端正的化為灰
然後消失在空氣中
等待...
好像生命也在等待的同時跟紅色萬寶路香菸一樣
慢慢的消逝了喔
不過
不過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的等待都是有目的的
所以
所以沒有多大的後遺症

今夜非常的潮濕啊
讓我好像變成了樹蛙一樣
跨越樓下的水源道路
躲進新店溪畔的長長草原裡
跟著水珠及雨滴
慢慢的隱身在午夜大都會的懷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