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01:24:0145號賓森

家暴的陰影

這次回台灣的時候,跟一位朋友見了面!在聊天中才發現,原來她是家暴的受害者,而家暴的人竟然是她的父親。

對方是大學畢業的女孩子我的朋友!娓娓道來這個事情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我見過對方的父母親一次!就在她畢業的時候。看起來,他的父親很木訥,不多話,想不到竟然是這樣的人。一切都是喝酒害的!!

她說前幾天她的母親才又因為她弟弟當兵要不要每次放假都回來的問題再幫她弟弟說話,結果卻惹來一頓毒打。 天ㄚ!她弟弟在花蓮當兵,家裡在中壢,他父親卻要他每次放假都回來,只是因為媽媽想說這樣很累,私底下跟她弟弟說可以不用每次都回來,被發現了,就這樣又被打了一頓! 且是被拿著刀背砍! 為了不被同事發現,就請了好幾天的假養傷。

我聽了很生氣,卻也無可奈何!

她的母親為了一個家庭的完整跟兩個孩子的安全,就這樣忍了下來,因為不是第一次且是喝酒以後才會這樣!她的母親真的是忍了很久了。在她小時候,她父親喝酒以後,一個不順眼,就會把她們抓起來打,她甚至也被拿刀追過,以致於她對於婚姻也只抱著不婚族的態度了。

她要我不能說,也不要替她們做什麼,因為她的父親因為長期喝酒,肝已經硬化了,一天比一天嚴重,出不了幾年,應該就會與世隔絕了。她們等的就是這個!!

聽起來很無奈,朋友是大學的雙學位,弟弟也唸了不錯的學校。老爸只是想要將她們全家鎖在家裡,認為她們全部都是他的財產。假日不准別人打電話到家裡,手機為了怕被聽到響鈴,還一定要開震動。

家裡的氣氛永遠是緊繃的,也造成她跟弟弟想要躲的遠遠的,不想要回這個家,可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她們還是會乖乖回家。因為她們知道,如果不回去,那遭殃的就是她們的母親了。

一個人有必要做成這樣嗎?是不安全感?還是強烈的自卑感!!結果促使一個人的人格感生變化!我不知道該怎樣幫助她,在最近聽到她的母親已經慢慢好轉,心情好多了,所以這代表問題又過了一關了嗎?

很無奈,很多時候,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這樣簡單,不是只有黑與白,很多的灰色地帶我們必須要適應,這樣才有辦法在這個世界生存。

希望未來的妳平安幸福,一切順順利利,平安就是福。


祝福妳 Valen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