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23:35:36Ben Smiley

聖誕樹點燈儀式(Tree Lighting Ceremony)


Date: November 28, 2008

在美國感恩節一過,就是慶祝耶誕節的開始,長達一個月。因而感恩節前後,一些城市的旅遊景點像是著名的廣場會舉辦聖誕樹點燈儀式。今年舊金山也有多處舉行類似活動,由於聖誕節期間我不在美國,我決定選擇一場參加,藉此感染一下我最喜歡節日的氣氛。最後我選定鄰近漁人碼頭附近的巧克力廣場(Chirardeli Square)

由於感恩節過後的星期五,是所謂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許多商家都會推出大量折扣的特價活動,於是當天成為大家購物的最好時機。當我一早走出舊金山市中心的地鐵站,隨即看到許多人跟著家人或朋友走在街上,手上大包小包。在前往搭乘往巧克力廣場公車的途中,經過全世界第三大百貨公司Macy’s男裝的那一棟時,看看手機還有時間,索性進去小逛一會兒。雖然各專櫃打的折數大部分的確都有五六折以下,很可惜沒有挑到自己喜歡的衣服,也許是便宜出清沒好貨,也有可能是我太晚來了,好東西早已被搶購光了!

Chirardeli Square所舉辦的聖誕樹點燈儀式今年已邁入第44屆,頗具歷史。當天下午兩點後,陸續有以下表演,為聖誕樹點燈暖身: (1) San Francisco City Chorus; (2) Black Olive Jazz Band (樂團女主唱的聲音標準爵士味,因此相當和我胃口); (3) Merrie Olde Caroler (我喜歡四位表演者穿著的服裝!)。表演同時還有一區專門規劃娛樂小朋友。基本上表演很隨興,沒有我預想來的「熱鬧」以及「精緻」,感覺像是襯托來來往往遊客的串場背景活動。隨著夕陽緩緩消失,點燈儀式也正式開始,先有主持人簡短介紹巧克力廣場點燈活動的歷史,接著是以音樂劇呈現狄更斯A Christmas Carol的表演(我之前教過這故事唷!),很可惜我站的位置只能聽到卻看不到表演者,現場人數眾多也不方便移動,算是此行小小遺憾。當然整個儀式的高潮是在聖誕老公公的陪伴下,點亮我這輩子看到最高的聖誕樹,現場還因為聖誕樹一度點亮又變暗而驚呼!
 

可想而知,聖誕樹點燈儀式是一相當商業化的活動,除了紀念節日之外,主要還是為了吸引一些觀光客以及當地遊客來廣場消費。或許活動內容對外國學生來說不算是極度令人印象深刻,參加此儀式還是多多少少滿足了我對聖誕節的莫名憧憬。
Laney 2009-03-15 04:09:10

你的一篇文章要生好久才出來,我都來看過幾百遍了,才終於等到新文章!
點燈儀式看起來很有趣,chicago可能也有,但很明顯的我是錯過了。
還有,現在是3月了耶...感恩節是去年的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