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18:55:59Ben Smiley

聯合國紀念日宴會 (UN Day Banquet)

Date: October 24, 2008

今天十月二十四日是聯合國成立六十三年紀念日。International House和 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USA, East Bay聯合舉辦國際晚餐(International Dinner),地點就在宿舍的禮堂。由於宿舍是主辦成員之一,有四十張免費的入場券給宿舍的住戶,當然付費參加也是選擇之一。我當初看到傳單,覺得這是一場很難得的活動,就迅速報名參加,也很幸運地搶到門票。

宴會開始前報到時,我本來穿著Polo衫和牛仔褲與會,一看到與會者都是穿西裝打領帶或穿著禮服,我馬上衝上樓換了襯衫和休閒褲,以免貽笑大方,儘管還是不夠正式,但至少比較莊重。宴會的晚餐是排隊自取,主菜和甜點都算豐盛,對於長期吃宿舍餐廳的我是一大享受。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竟然是餐包,顯示出我在美國已經好久沒有吃到美味的麵包了。大部分的與會者都只拿一輪食物,有沒有吃飽就不知道了。
 
 
此宴會流程包括由聯合國組織中的官員致詞,以及表揚2007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UN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中的成員。其中幾位教授還應邀作了簡短的演講,內容不外乎全球暖化的相關研究。最後是頒發UNA-USA East Bay的第三屆Annual Global Citizen Awards,得獎者長期在非洲與越南深耕,支助當地人的教育與醫療等資源。
 
 
很可惜因為我是免費入場,所以座位理所當然被排在最後一排,有些講者的面孔不是看得很清楚。不過能夠有機會參與此一盛會,對我一位國際學生來說已經算是很難忘的一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