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08:12:15Ben Smiley

宿舍新生旅遊第二天(New Resident Orientation: Day 2)

Date: August 31, 2008
 
由於晚上山上天氣太冷睡不太好,第二天很早就被在草皮上過夜的同學們吵醒,大家吃早餐時都在討論昨天如何只用一條小毛毯度過冰凍的夜晚,很羨慕有帶睡袋來的同學,可以很溫暖的睡一覺。

吃早飯後,開始分三組進行rope courses。每一組都會經歷三個mini course,課程(或遊戲?)的目的是要培養組員間的合作與信任感。課程開始前大家輪流閉著眼睛往後倒,讓其他組員撐著推來推去(很輕很好推的我,被玩了很久)!

第一個遊戲是Double Trouble,兩位組員分別站在兩根樹幹間拉著的繩子兩邊,目標是手拉著另一條繩子保持平衡走到另一邊。由於可以依靠的繩子不夠長,當兩人交會時需要交換繩子。其他組員則站在兩旁待命,防止挑戰的兩位組員摔下來受傷。這個活動看起來簡單,實則不然。除了要有極為良好的平衡感,還要會觀察夥伴移動的時間點。兩個人同時在一條懸空的繩索上行走會使的繩子不斷晃動,尤其是交錯時狹小站立空間的分配更是關鍵。我上去後一直前後晃,忍不住一直笑,一會兒就下來了!

第二個遊戲則較無趣,每個成員需要拉著一條繩子,腳不著地盪過一段規定的距離。剛開始的距離較短,隨著大家通過後增加。較困難的地方是只要有一組員失敗,就要全部的人重新來過。因此大家決定先幫助幾個面露「敗相」的組員先過關,我理所當然也被選上,藉由其他組員的推力,成功了度過被冠上拖油瓶的危機!

第三個遊戲Spider Web(蜘蛛網)是我最喜歡的,由名稱可猜到兩根樹幹間綁有幾條繩子,繩子所架出像蜘蛛網般的空格有八格,目標就是每一位成員要從網的一邊鑽過空格到另一邊,而不碰到任何一條繩子,且通過的空格其他組員不可以再使用,除非八個空格都已通過完畢。由於網中的空格大小不一,高度也不同,所以在開始進行前大家先衡量全組人數與身材大小。身材魁武的則分批走低處大洞,身材瘦小的就讓其他人抬起來走高處小洞。幾位比較瘦弱的亞洲男生(包括我)跟女生就只有被抬起的命,有的人還要脫掉外套以及將頭髮綁起來以防碰到網子。全組成員合作無間,先通過到對面的成員也還要幫忙接手從另一邊抬過來的成員,畫面十分有趣。

繩索課程結束後就是午餐時間。營隊提供的食物選擇不多,但總是讓成天吃宿舍食物的大家,嘗到一點「外面」較特別的餐點。吃完午餐有簡短的自由時間,有人玩飛盤,有人打排球,有人打籃球,我則是和幾位同學打桌球。營區的桌球拍舊到連橡膠皮都磨掉了,大家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返回宿舍前的最後一項行程是離開營區,前往Sonoma State Historic Park。這邊有Cheese Factory (起司工廠),可以試吃各種奇怪口味的起司,還有品酒和品巧克力的地方。Sonoma Square周邊氣氛十分輕鬆,有許多家庭在公園玩耍野餐,附近也有一些有趣的商店可以逛逛!不過我在這裡很興奮地到處照相時,發現相機故障而心情大壞,深怕之前在營區照的相片都報銷了(還好記憶卡沒壞),且又要破費在美國買新相機了!
我很感謝宿舍費心舉辦這樣免費的活動(有參加的可以拿回20元),對於一般美國人而言可能是稀鬆平常的活動,卻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我跨出自我的心理(與生理)設限。雖然有些遊戲很幼稚,感覺把大家當作小學生般指導,我也至少體驗到營隊的樂趣,而這兩天認識的許多好朋友也會成為我這一年重要的精神支柱,對我而言絕對是無價的收穫。
小姑姑 2008-10-09 18:20:00

寶貝..真高興你好像變壯嚕...加油喔

Weilun 2008-10-05 14:36:26

看來你過得挺好嘛.好好享受啊!

Cora 2008-10-03 16:14:41

so~ much~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