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11:46:19Benetton

【Painter】女人 005

你們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不是專業的美工?

如果你曾這樣想,對不起,不是這樣的。

我的正職是經商,販售筆具為主。畫圖是我的興趣,但也已經是我的第二個事業,大部份的工作,我都以CorelDRAW為主,透過這套軟體我完成目錄的編輯、商品的設計、文書排版等等,少部份的Case,我會用Painter完成。

這段時間,因工作忙再加上手酸,事實上,除了工作,我鮮少創作了,當然,包括這張女人圖。

我喜歡用Painter畫圖,是因為它在模擬各式各樣的筆刷與素材都有不錯的表現,當然,我們也看到很多前輩在photoshop中,也能透過預設的筆刷與濾鏡做出很好的效果。這樣的功力很了不起,但是在繪圖部份,我享受Painter帶來真實的樂趣。

這張女人圖,我愛頭頂上的逆光與保留著鉛筆的表現,讓圖感覺好多了,不過,她不是港星,本土藝人,更不是班叔的女人,只是個日本女人罷了。


鉛筆的描圖稿,你們可以視為圖層一,一般說來,我習慣保留這鉛筆稿的圖層,以後修改上色較容易。
用噴槍與鉛筆上色。

我又新增圖層二與圖層三,不過,這時,我會將圖層一的鉛筆稿移到最上層,如此方便上色。

為何要開圖層二與圖層三?如果你們還有印象,我說過一是上基本色,一是上加強色,簡單這樣說,了吧?
做個底圖

這是在photoshop隨易畫出的色塊,用高斯模糊做出的感覺。
局部放大

就是那嘴唇,mi ya ko覺得像何茹芸。

小s說的像港星,我想她說的是話題女王嚴淑明。

大s說的黑目瞳,好像也有點意思。

但,絕不是river想的...

因為,她不是班叔的女人,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