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0:18:24Benetton

用CorelDRAW畫建築物 part001

最近畫得不多,這張是去年初畫的。

我的客戶給我的稿子真是五花八門什麼樣的東西都有,像這張圖你們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嗎?

你們收過水晶文鎮嗎?

這樣的東西幾乎都到對岸去做了,還不就是工錢與成本都便宜。而這種雷射雕刻,所需的稿子就是像這樣的向量圖,而且只能黑白不可有漸層的。

客戶就拿一張拍好的照片給我,我就用線條與幾何圖形畫出來,你若問我這樣的圖好不好畫?

當然不好畫呀,有點煩瑣但觀念清楚善用CorelDRAW的圖層,絕對會讓工作更方便。

記得,以目前的美工動畫軟體來說,圖層的觀念被大量使用,你們若學這些軟體,這觀念不能沒有。
雖然說用了很多的線條與幾何圖形,不過這樣的圖,很多是複製出來的。

向量圖就是有這好處,容易複製,容易操作,位置放對了,感覺就美了。
我上了色後怎看起來像四色牌?

會嗎?你們會覺得像嗎?
有些地方我沒花太大的功夫,因為圖縮小後,很多細節幾乎都看不清楚了。

因此,這算是我的『偷吃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