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06:53:44Benetton

田園

昨晚因手酸的關係,很早就休息了。

我不能確定手酸的原因,一開始是肩膀酸痛,後來,右手無論提起或放下,都有騰空的感覺,特別是上手臂處。不過,一早起來,症狀已經緩解,只是這樣的感覺很不舒服。

這張圖應該也是秋天時畫的,那時母親應該回台中老家養病時;畫好的時候,朋友看了許久,然後嘆了一口氣,這讓我納悶著。

朋友說,這張圖有我這一年來的心情;他指著扭曲的房子說,你的母親生病後,讓你的家也整個改變了,簡單的一句話,讓我回頭檢視這張圖也再度看自己的心。

有時,自己不經意就透露出內心的情緒;我常在壓力大時,會透過繪圖與寫作跟攝影來排除壓力,這張圖就如朋友說的,反映我當時的心情。

這張完成圖房子的背後的白雲,我覺得很好,加上去的感覺不錯...

這是房子的原圖,透過CorelDRAW的【封套工具】,我把它扭曲。
如果天空沒白雲,感覺又不一樣了。
步道旁的小花叢,是用【漸變工具】完成的。

不過由於是彎曲的,我做好漸變的效果後,畫了兩條曲線,再將漸變放到新路徑。
樹影當然是用下落式陰影做成的,有了影子,讓圖稍立體些。

上一篇:月曆

下一篇:田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