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07:12:39Benetton

CD,我的狗(上)

●楔子

養狗,受到父親的影響很大。

記憶中,家中的第一隻狗是波吉。

父親這將它抱回來時,是用三斤砂糖換回來的,那個年代,小狗的交易很有人情味。

母親至今還對養了13年的波吉唸唸不忘,逢年過節的牲品,即使放在菜籃中擺在地上,波吉絕不會將鼻子靠過去的。

表弟養台灣土狗,全身黑黑舌頭也有黑斑的那種,他對我說,養母狗好,比較顧家。

波吉是母狗,看到弟妹與人吵架時,總奮不顧身衝向對方警示!

阿公看過這種情形,所以也對波吉疼愛有加,後來,弟妹也證實這事。

那一年秋天,波吉躺在地上,一家人輪流探親它,只是它的眼皮連眨眼都吃力了。

父親告訴我們,鎮裡的醫生說波吉得到乳癌,沒希望了。

大甲溪送走了波吉,我知道父親一定為此流過淚─雖然我不曾真正見過這一幕。

波吉離開後,母親自此很不願家中再養狗。
●相遇

與CD的相遇很奇妙。

當時,父親已過逝多年,我同兩個弟弟在天母賃屋而住。

那天,在士林的承德路上,我騎著光陽125CC的機車,輪子大大像野狼那款車型,忽然間;前方的車子將速度放慢,我也慢慢滑行。

原來,是隻不識好歹的小狗橫跨馬路,若非前方車主眼尖,恐怕早已成為輪下亡魂,真是命大。

當我還為此慶幸時,這隻髒兮兮的小狗,竟然緩步地走到我的機車輪子間,屁股一坐,耶,不走了!

「噓~小狗,走開!」任我怎麼喊就不走。怎辦,我又不好馬上開走,它就在機車的雙輪間呀!

後方陸續迎上來的車子,尤其是機車騎士們一個個望著我...

「這不是我的狗啦!」我心中喊著,還用腳試圖將其踢開,但,小狗突然抬頭望著我;

完了!我無法形容那時的情景,小狗的眼神太可憐,太憂鬱了,那一瞬間,徹底軟化了我的態度,只好抓起它,往行李箱一放,油門一拉,走了。
●進門

其實,我並沒把小狗帶回家的念頭,沿途東張西望,找個安全的地方把小狗放了,只要沒被車子壓著,那也算是功德一件吧。

這個想法最後還是失敗,我始終沒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

天色漸晚,我只好先帶回復興南路的辦公室。


Julia大吼:「這是什麼東西?給我拿走!」「你要想清楚,這一養,不能半途遺棄,你心理有準備嗎?」

這些話讓我跟小狗頭都低低的,我是心虛,小狗的神情好似哀求。

Julia走近小狗,蹲下去又馬上站起來,還退後了幾步。

「很多跳蚤!你快點給我抓出去!」趁她還雙腳跺地,全身跳動時,我抓了小狗衝出門外找獸醫幫忙了。

「先生,我用藥水幫小狗洗過了,還要打預防針比較好。」獸醫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以前在鄉下養狗沒這麼麻煩的。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狗?」

「嗯,可能是德國狼犬?」

真的耶,棕色的毛,嘴巴旁黑黑的,我心中竊喜可能是撿到寶了。

錯了,沒多久,我發現它只是一般的雜種狗,應該是那位獸醫太仁慈了,怕我棄養,所以給了我善意的謊言,而養狼犬的夢,從沒實現過。

上一篇:下午的訪客

下一篇:梅子與破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