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00:04:33bennyhei

生活可以簡單而美好

正在度假的商人眼睛望覑寧靜的碧藍的海面。一艘小船,滿載著魚,停靠在這個美麗的墨西哥村落傍。一個漁夫跳上岸。


“你就是大豐收,”那位觀光客說。“你花多長時間才捕到這麼多魚?”

“沒有花多少時間”那位漁夫說。

“那你為什麼不在海上待長些時間,捉更多的漁獲回來?”

“這些已經夠我們一家溫飽了。"

“那你其他的時間都在做什麼呢?”

“睡懶覺,釣釣魚,陪小孩玩,吃午飯,跟太太Mary一起睡中午。每天晚上我都會去鎮上溜達,和朋友喝點小酒,彈吉他,玩牌。先生,我的生活是完美而充實的。”


“我想我可以幫你,“外地遊客戚起鼻頭,對漁夫說。“我可是哈佛的企業管理碩士,這些建議可是你進大學商學院才聽得到的。你花多些時間捕魚,買條大點的船,賺了更多的錢後買多幾條船,這樣你就有了自己的船隊。捕來的魚你要直接買給更多的加工業者,別買給批發商,最後乾脆就開家罐頭工廠,自己控制產品,製作,配銷。然後你就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然後再搬到LA,說不定還可以去紐約,經營你越做越大的生意。”

“不過先生,這個我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做到呢?”

“十五年或者二十年。”

“然後呢?”

“這才是真正的重點,”商人笑了說“等到時機成熟了,你可以讓股票上市,賺幾百萬美金。”

“哦,好幾百萬。然後呢?”

“然後你就可以退休回家,搬到一個漂亮的海濱小村,睡懶覺,釣釣魚,陪小孩玩,吃午飯,跟太太一起睡中午。每天晚上去鎮上溜達,和朋友喝點小酒,彈吉他,玩牌.”

上一篇:責任

下一篇:什麼是美好的生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