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02:35:29Benny

與溫馨有約

時光飛逝,在懵懂中成長,不知不覺已經畢業了五年。學進補習班是我從小學到國中ㄧ直唸的補習班,當時由於高主任用心經營管理,學生人數頗多,學生成績也是突飛猛進,國三學生更是考上理想的學校,金榜題名!數學名師,呂老師,外號老虎;英文名師,錢老師,我給他的封號:微笑天使!而高主任是出名的嚴格!

  小學時,媽媽把我送去學進補習班學習英文,現在才有對英文狂熱般的喜愛,更就讀外文系。當時,教我兒童美語的老師就是高主任,在她嚴歷的指導下讓我升國中時比ㄧ般國中生程度好上ㄧ大截,也造就的成就感!我的數學不好,對不起老虎啦!國中基測數學都是三十三分(滿分六十),英文就不用說的嚇嚇叫的好啦!我的分數上了桃園縣立平鎮高中,之後,我又去考學校的英文實驗班,很容易的錄取!這都要感謝微笑天使,錢老師的指導!

五年後的相遇,老師瘦了。我們約在麥當勞中午,很難過地,老師從部落格上看見我的手腕痕跡,傷心落淚,紅了眼睛。老師和我聊了從過去補習班到現在的生活點滴,ㄧ陣陣的鼻酸讓我身體顫抖不已也讓老師擔心了。我必須承認自己不是好孩子也不是好學生,讓大家替我擔心,朋友ㄧ個個離我而去,就連我最好的朋友嘉玲也離開了我。今年生日,嘉玲寫了張卡片送我,她說,雖然當時他做的有點過份,但是她替我感到高興,希望我有新的生活!

  錢老師把歆然當成自己的兒子般,我好感動,家人的溫馨呵護是我活下去的動力!從小家庭的破碎,雖然現在這個社會離婚率高居不下,但影響最深的的是孩子,我跟老師分享點點滴滴,老師很希望能為我做些什麼,就是很無力。此刻,老師又紅眼睛,我道:老師,如果你現在看到我的手腕,你ㄧ定會罵我!老師拿著衛生紙頻頻往眼睛擦,我沒了笑容。

錢老師希望和爸爸溝通看看,是否對我有幫助。對我而言,那是很可怕的事情,"溝通"二字看似司空見慣,坐起來實在艱難,爭吵,謾罵,那不是我所願意看到的,如此對大家都不好不是嗎?不能相信的是友情,不能依靠的是愛情,不能仰賴的是親情。死亡的念頭揮之不去,多麼可望獨立,彷彿已經自由,下ㄧ刻變成風!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是老師的座右銘,送給我的話,即便是身心障礙人士又怎麼樣?難道沒有活下去的權力嗎?

  "你要不要到癌症病房走走看,多少人想活下去?""老天要你活,你不得不活;上天帶給你病痛,你不得不死。""答應老師三個月,不能有想不開的念頭!"老師的話刻骨銘心,按時服藥,作息規律,其他不能解決的事情先擱下吧!好好養病,再出發!謝謝你,錢老師!猶如媽媽般的疼惜和不捨!其實,幸福已經徘徊在門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