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4 09:15:49

或釦a......

前一陣子
我遇到一位朋友
雖然已經期考將近
我們還可以相談甚歡
原本我是一個對考試緊張兮兮的人
但是....
跟他好像就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好像找到一個人...
一個跟我如此相像的一個人
不是看起來很像
而是內在以及過去...

然而
他確也有和我一樣的缺點
太容易去"相信"
我說什麼...他信什麼
他說什麼...我信什麼
一個沒心機的人遇到另一個也沒啥心機的我
該說是雙方都運氣好吧....
今天要是哪一方其實另有目的
或許我們早已陷入被人利用的陷阱

唉...
人要是能單純點
世界就少了很多紛爭
然而...這是不可能的
只要是人
都會有私心
就連希望自己能夠大公無私的我
卻仍被私心牽著鼻子走
有時候會想苛責自己
但是又想想...我也不是聖人
一個凡人有有什麼資格去苛責自己這種事呢?
"只要能保護自己"
"只要能保護你以後的家庭"
"就夠了!"
嗯...或許吧...
=====後記======
考前幾天
我發生了一堆事
事情發生的太多太快
令我無法接受這麼多
想想自己真傻
幹麻急著去接受一切?
結果似乎什麼都沒有....
不過...
現在雖然有一點點痛苦
但是這樣一步一步慢慢來
似乎會又比較好的發展
只要老天肯給我機會吧....
[理性]:
你幹麻這麼笨
攬了一堆壓力往心頭堆
活的這麼痛苦
搞的自己和別人雞犬不寧
真是有夠笨
[感性]:
為了追求那一點快樂
你必須和心中那種正義感僵持
值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