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01:59:10Bennievia

一行詩創作

  
  (圖:twilight-eclipse 99/6/30上映><)
                                           

                                           

暮光之城- 黑夜來臨前,我尋你的影;只因氣息而窒息,不能沒有妳。

(我好喜歡這句,因為我愛暮光...)

女巫- 密密麻麻的神秘文字中,由繁轉簡,一清二楚。

愛情- 梁祝演、莎翁撰羅茱戀,悲劇不是主打,而是……

孔雀- 沒有垂簾秘密,只需高傲展現華麗繽紛,統治愛情。

 

名字- 靈魂沒有顏色,生命沒有具體,呼喚~能找到你。

 

書蟲- 啃噬於浩瀚文字中,無法無天。

 

結局- 人生到底?只是轉折、迂迴的故事,小女孩她還沒有說完……

 

現實- 蜘蛛努力編織著網,沒有捕夢,只有生存。

 

(這裡是第二回合,繳交作業用@@)

 

 

 

 

 

 

K- 不過是把剪刀,展現了劈腿功力罷了。

 

- 不是天上滴落下來的,而是被煎煮烤來吃的……

 

- 少了一邊,都將缺乏立足之力,但有時例外。

 

- 三千三千再三千到底有多少?只是個煩惱。

 

- 長的跟我很像,連招牌動作也仿的一模一樣。

 

(這裡是第三回合,繳交作業用@@)

 

 

 

 

 

 

 

 

所謂「一行詩」,是利用簡短、深刻有意思、富創意、離開題目就文句就完全崩落了...的創作意念。

這學期的課程之一,不過我的是超級新生有待練習...><

 

 

 

上一篇:隱藏

下一篇:再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朵朵 2010-05-31 13:14:16

說起藏頭詩,朵朵曾有個作品是這樣做的

             愛得雲淡風輕,也就不再刻骨銘心

             

             愛得雲淡風輕,也就不再刻骨銘心
             得到的總比失去的還要多
             雲散去了,淚也乾了
             淡淡的留下痕跡
             風吹散了,心也碎了
             輕輕地試著撫平它

             也許你我的未來不在這
             就這樣散了吧
             不用把情鎖在你心上
             再也無法回首的愛
             刻上咒語留在夢裡
             骨子裡寫著愛你的詩
             銘碑上記錄我的愛情
             心也就由自了

版主回應
(拍)

 朵朵,剛好老師指定的作業也要寫這方式呢
 不過是取古典詩二句,希望我也能寫出能表達的方式.
2010-06-13 21:10:31
朵朵 2010-05-22 17:19:08

一行詩又稱獨行詩
在朵朵的感覺上更像是日本的徘詩

[意]寄與相思付於忘情水東流

[難]揮去昔日記憶難忘情

[忘]情牽一世相隨風逝

版主回應
哇~嗯,徘句!!!

還有朵朵這「意難忘」,
也是我們的作業之一「藏頭詩」
還有「隱頭詩」..

做題起來...要更具有巧思><
2010-05-23 2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