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15:15:37良仔

《記得》 (5)

「喂~ 」 正睡的香甜時電話卻響起來,胡亂抓了話筒

「你還在睡唷!我等一下要跟我媽去新竹下午不能跟你出去,晚餐也不知能不能趕的回來。」翔在電話那頭說著

「喔~好啦!你早點回來,小心點。」
  
  掛上電話後睡意全沒了看看時鐘也中午了,沒有翔的假日我還真的不知要幹啥,這時通常翔都會在我床上使命的把我挖起來吃飯,要不然就是在我趴在我身上跟我一起睡。打開電視一台台的轉零食一包包的吃,就這樣時針由12點悄悄的轉到了下午5點,翔又打了通電話過來

「喂~你在幹啥,我晚餐可能趕不回去陪你吃了唷。」

「就看電視呀!還能幹啥,啊你怎麼去那麼久呀晚餐都回不來了。」

  像洩了氣的皮球掛上電話,漫無目的在網路上亂晃,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家人也喚我到樓下吃飯,飯後依舊是空洞無聊的打混,想打電話給翔問他在幹啥但又想他媽在旁邊,應該不適合講電話。左等右等大約在晚上十二點時翔打電話過來了

「你怎麼那麼晚才打來,剛到家嗎。」一接起電話劈頭就問他

「差不多九點多就到家了,因為剛我姐在用電話,後來我媽又再用所以現在才打,你今天一整天沒出去唷。」

「喔~你不會用手機打呀!我都在家呀又沒你陪我要去那啊?都快悶死了。」

「你可以跟小光他們出去呀或找小豪啊。」

「唉唷!小光他們都在茫呀小豪又在睡了吧,好啦不說這了你早點睡明天還要上班。」

「嗯~我有話想跟你說。」
天呀~聽到這台詞內心就有準備了

「我覺得我們不能在一起了,我給不了你要的你覺得呢。」

「你都開口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什麼。」 我淡淡吐出這幾個字
  沉默了幾秒我開口問他為什麼

「今天我跟我媽出去,她問我為何假日都往外跑且都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到底都在做什麼?我覺得我壓力好大。」

「這問題我們可以解決的呀!你以後都不交bf了嗎?我們分了這問題以後還是會在呀!」

「我不知道,以前分也是因為這理由。」

  聽完後我不知要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又是一陣沉默,最後問他真的決定了嗎?得到答覆後我依舊是跟他講早點睡明天還要上班就掛了電話。

  腦筋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該哭嗎?但我卻流不下眼淚,不斷的反覆想著今天在電視影集中看到的一句話“真的愛他就是讓他走”而我真的讓他走了不過心好亂,拿起電話打給好友訴說,講著講著我竟然哽咽了起來,我很不捨,不捨我們這半年來的感情,只因他媽的一句話。

  當晚我哭了三次,而最後一次是在安眠藥效發揮時給止住了,醒來時我打了封mail給他
──────────────────────────────────
Baby:
當你說出分手的時候,我的腦袋只有空白,我不知要接什麼,你分手的理由不斷的在我腦中打轉,你有壓力你媽媽因為你每星期假日都出門,而因此問你,為何不將此問題提出來與我討論,而一開口便是分手,你覺得你無法滿足我要的,你曾幾何時有提出來問我,我要的是什麼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吧!!時間的問題我們不能解決嗎? 我有要你每星期一放假就要來陪我嗎?
你知道為何我到現在還不去工作嗎? 因為我要去找的工作都是服務業,這段期間不是沒有公司要我,是因為我跟他們談的條件是要休星期日,那間服務業會在忙的時候,讓一個員工休假‧我希望的是能多一點時間陪你,你喜歡吃什麼,你喜歡什麼東西,我都盡量的去幫你找,幫你收集相關的資訊,而你今天怎麼不為我去解決一個可以解決的問題,就這樣丟出一句分手,希望你再出發的時候能夠好好的思量這些問題,而不是一句壓力很大分手,就這樣傷了一個愛你的人

你的主打歌"記得"沒想到預言了我們的結果,我們真的都累了嗎

                          希望你還能記得我

-----------------------------------------------------------------------

良:
  記得你帶我去吃好吃的義大利麵,記得你帶我去有黃金獵犬的餐廳,記得你買蜜蜂蝦還有我愛吃的東西拿給我,記得你陪我去墾丁去九份去動物園去水族館,記得.....我的任性你的用心!
想找個不傷害任何一方的圓融方法,但在自以為是的平衡點上卻似乎也無法滿足任何一方。

掛上電話後的4個多小時中,一直重複聽著孫燕姿的一首歌...
(不能和你一起)
結束還是原諒 愛永遠擱在遠方
眼神不會說話 只有淚光
你給過希望 怎麼能忘
是你填滿溫暖 讓夢想有了翅膀
教我如何控制 風的方向
讓我每一天能飛到更遠的地方
不能和你一起 擁有喜悅和悲傷
不管走多遠 步伐都沒有力量
不能和你一起 走往這世界 幸福方向
孤單的身旁少了堅強 只有簡單感傷

------------------------------------------------------------------

  在電話的隔兩天翔要到我家拿他的東西,我在msn上問了我的朋友阿男一些問題
「明天他要來我家拿他的東西 我不知要不要挽留他 還是要瀟灑點那他走」

「當然挽留阿....笨蛋」

「好吧~就跟他說"一句話還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不要拉倒」

「這樣跟瀟灑讓他走沒兩樣....笨蛋」

「我真的不知我還能做什麼了,愛情真的有那麼脆弱嗎?只因為他媽的一句話這不能克服的嗎?他為何不跟我討論就這樣丟出一句分手,我還要死皮賴臉的去挽留他嗎?」

「因為他一直是他媽媽溫室裡的花朵吧...當然要聽媽媽的」

「我問他是不是一輩子他都不要再交bf,因為他再交問題還是存在呀!他給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是阿...因為他沒辦法擔當也不想擔當,所以已分手逃避問題」

「他要逃避我能怎麼樣,我想面對他卻.... 」

「拉他出來要他看清楚問題以後還是在如果他真那麼沒擔當...更累的會是你」

「算了,我哭都哭過了愛一個人就是讓他走吧!也許那天他會發現他的幸福在那他就會飛向那吧?」一字一字的打著不爭氣的眼淚,又落在敲打鍵盤手上

  翔在來的當天我將他先前送的魚缸大大的整理了一翻,特地跑去我們常去的水族街買了些水草回來佈置,然後將他的東西一一的收入袋中,也將他愛吃的餅乾放入,一邊收一邊想著等會要跟他講的話。
“你的鞋子我幫你擦過收好了,還有護唇膏是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不要再說我都不買好的護唇膏給你用,你的嘴唇夏天就常脫皮,冬天更不用說,以後我
沒辦法再幫你擦了,袋子裡還有一隻電話是你之前說要放在房間的,很多功能,不過依你的腦袋我想你也不會用吧,要記得把號碼鎖起來,不然被人家知道了,那天打去你家鬧,鞋盒裡有幾張照片是你一直囔囔著要的,我之前就洗好了只我沒拿給你我真的很不想給你,我不想跟別人分享你,分手了照片也該給你了
今天你看到你的魚缸有沒有變的好看一點了,不知跟你以前常提的皇宮比起來,有沒有那麼一點像呢? 我沒見過你的皇宮我不知是什麼樣子,我也沒機會見了我會盡力的讓你的魚好好的活下去“

  翔打了通電話說已經到了樓下,當我見到他時我什麼話又全都忘了,就像是那通電話一樣腦筋是一片空白,東西拿著我送他到門口,但走到一半時拉住他親了他一下,就像平時我們打打鬧鬧時那樣親了一下,就這樣讓他走了,翔也只留下了一句話 「謝謝你到了這一刻還是對我那麼好...」
-----------------------------------------------------------------------
  有個男孩在今年的12月14日離開了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