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05:40:09良仔

《記得》 (4)

  等了好久總算有機會跟翔一起出遠門去渡假,我們趁著雙十國慶的連續假日要到墾丁跑一趟,順便幫我慶祝23歲的生日。出發前為了訂房間我打了三十幾家飯店跟民宿的電話,但大部分都被訂滿了,害我超擔心沒房子住,翔卻樂天的說沒房間就住車上呀!真是佩服他的樂天。

  出發當天翔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直說要去遠足要先去買很多餅乾跟糖果帶在車上,唉~真搞不懂一個24歲的上班族怎麼還可以這麼天真,我也只好順從他的意思去買餅乾,買完後便在十月十號的凌晨由泰山出發到熱情的墾丁囉!

「昨天你都沒睡到,等一下要是累了就話我開吧!相信我的技術我只是不會路邊停車罷了,其他都是ok的啦。」 翔一邊跟著音樂哼唱一邊跟我說
「我看你還是吃你的餅乾唱你個歌好了,你的ok聽起來很不ok,昨天你上了一天的班累了就睡一會,到墾丁要八九個小時到了我再跟你講。」
「厚~你很不信任我耶,我打你唷。」 翔講著講著真的向我揮了一拳
「我說老大呀!我是怕你累還要被你打,做人還真難。」 

  翔笑著不語繼續唱著他自己帶來的cd,唉~怎麼這麼可憐呀我開車帶他出去玩還要被他揍,不過翔這小鬼也是嘴上說說派的,車還沒開到台中他老大人就先睡著了。在到墾丁的路上發生了小小差曲,就是命苦趕路的我在南二高被條杯杯攔了下來,且送了我一張紅單當生日禮物,因為我開著小紅以時速150的速度狂奔,當場真想落淚。

  遇到條杯杯後小弟我就有比較守規矩,按照限制的車速在開,不過先前的狂奔讓我們趕了不少路,原先抓八九個小時要到墾丁的,沒想到只花了七個小時就到了,一到墾丁便前往海生館,裡面真的很大很美,翔直囔囔著要找龍蝦來為晚餐加菜,真怕管理人員聽到把我們給轟出去。

  海生館後我們先去找落腳的住處,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呀!在海生館附近給我們找著一個落腳處,不過離墾丁大街還頗遠的,東西放後繼續著我們的行程前往闊別多年的鵝鑾鼻燈塔,不是我在說那怎麼像迷宮似的由路口繞了老半天還找不到燈塔,四處都是珊瑚岩壁和山洞,害我都動了邪念

「翔 你看這四處無人在這做應該很刺激吧!好像在拍G片唷。」
「= =“你在想什麼鬼東西呀!。」翔說完就往我頭上敲了一下
「唉唷!我也只是說說而已,你幹啥又打人啦很沒情調耶,不過那燈塔到底在那呀找了老半天。」

  看了一下票後面的簡易地圖才發現我們走反了,唉~真是兩個糊塗蛋難怪走了老半天,當我們到了燈塔時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所以我們就坐在旁邊的石墩看著這南台灣的日落,暖暖的雖然已是十月天,但風仍是很舒服的吹著,搭著翔的肩膀,迅速著在他頸子上親了一下,結果又是挨了一頓揍。

  晚餐是在擠墾丁大街,光是停車就是一大折騰,選好餐廳後坐定環視周圍,感覺墾丁的夜彷彿是東南亞島國的翻版,熱鬧的pub香味四溢的燒烤,還有吵死人不償命的死小孩四處竄跑。酒足飯飽後翔說想要去海邊看星星,照著民宿老板給的地圖,想去一個人少無光害的地方白沙,結果我們開了老半天的車又鬼打牆,繞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最後也只好放棄回旅館睡覺。

  早上醒來一掃昨天的疲憊,不安份的在翔身上亂摸,哈哈最後果不其然被我攻佔了,男人呀嘿嘿嘿~,接下來不贅述自行想吧!事後收捨收捨繼續第二天的行程,問了老闆詳細的路線後再去找昨天的白沙,因為翔說來到了墾丁一定要去踏浪他才要走,不過我看來他是想拍照吧他,昨天矜了一天沒拍什麼照,今天他怎麼可能放過。

  到了白沙果真都是白白的沙呀!翔一溜煙的就衝到海邊,直囔囔著要我幫他拍

「快點來啦~快點來幫我拍啦~哈哈且要拍到藍天跟海唷。」
「是是~我的大少爺,你到底是來玩水的還是拍照的呀。」
「不管啦!快點,快點。」

  拍了幾張後悲劇發生了,不是相機掉到海裡,是我的數位相機出門時忘了充電,且我還忘了帶備電,翔在揍完我後一個人跑去岩石縫抓螃蟹,而我則像老頭似著在旁邊看他順便躲太陽。

  翔玩累了東西收收就前往下一站台中,起初翔依舊說累了要幫我開,但這話在他說後的三十分鐘後又忘記了,是的,大老爺他又睡著了。在快到達台中時不知為何車子給塞住了,走走停停的,翔在他的主打歌“記得”由音響撥出時神奇醒了過來,著實的把我嚇了一跳,這首歌對他的吸引力還真大。

  台中的路並不怎麼陌生,因為先前來過了幾次,到處閒晃逛百貨吃小吃,其實這回到台中的目的是要來看看一家新pub,聽說裡面有旋轉地板,真是很妙,到了晚上時間差不多時跟朋友約在門口,一進門還真被裡面的路給搞混了,還好有台中朋友的帶路,不然真的不知該往那走因為場地是一個球體狀四通八達的,不過那一夜真的很好玩,有翔的陪伴還有大老遠從台北下來的朋友,我只能說玩瘋了,真的是個難忘的夜晚,真的是個難忘的23歲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