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12:54:54..

不愿出门

不愿出门
阿珠(51岁)
自从十年前和丈夫离婚后,我的人生彷佛从天堂坠入地狱,只好拼命吃东西麻痹自己。问题是我并未因此变得比较快乐,相反我的体重却迅速膨胀,从原本100多公斤暴增到250公斤。
你也许不相信,因为胖到连路都走不动,我已经三年都没踏出过家门半步。每天都待在只有三坪大的小房间,边看电视边吃蜜饯,不能动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当然我也希望能够出去走走,但我真的不愿出门!我也出不了门!我怕出门被看见很丢脸!
女儿很乖,我行动不便只能卧在床上,吃喝拉撒睡全都靠她帮我解决,她上学前会先替我准备好吃的,从没让我饿着。只有件事最让她受不了,有时因我憋不住大小便只好先就地解决,她回家发现时总气得半死,最后还是默默地帮我清理。我是妈妈,我真的很难过很心疼。
因为糖尿病我得到一种奇怪的嗜睡症,不管什幺时间都可以睡着,吃饭、看电视、抽烟,甚至当朋友来陪我聊天,话讲着讲着我就睡着了。
有次隔壁邻居家中发生火警,那时我已经胖到连房间挤不出去,无法逃生,女儿在一旁又哭又跳,急得半死,偏偏这时我又不小心睡着了。唉!我也拿自己没有办法。
(以上你所看到的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