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2:49:10阿斌

§ 公德心!!

在這時代公德心這3個字已經很少見了....

猶記得小時候~父母親常常會跟我們說~要有禮貌.公德心~

小時候是懂非懂得也照做了~

人家會覺得這小孩真乖啊~

可能會得到這讚美而繼續做下去~

但慢慢長大後~叛逆期時~覺得很煩~囉唆阿~

父母親的說的話都是耳邊風~聽過就算了~

覺得遵守了又沒好處~就不想去做了~

但漸漸長大後~

發現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高中要升大學時~坐公車都會跟公車司機說聲謝謝~

現在連倒個垃圾都不忘了說聲謝謝~

這不是做作.虛偽~而是一種生活最基本的禮貌!!

但是人們卻都忘了.....

我家附近因為是鄰近一所大學~

附近有很多學生宿舍~

前幾年我隔壁是住學生~

晚上有時很吵~半夜1.2點還在玩太鼓達人~太誇張了...

這東西真的很吵~

幾次受不了了~直接打開窗戶罵了他們一下~

還好隔壁是住著女學生~還有自知之明~馬上安靜下來了~

過一學期後~那一群學生畢業搬走了~

現在房東好像沒有在限制男女住宿了~

還好最近這次學生都蠻安靜的~

可是在今年暑假前~我們家後面從新整修要租學生了~

後面房東跟我家人都有認識~但不是很熟~

在整理房子時~把我們家後面用的亂七八糟的~

沒跟他們計較~想說鄰居就算了~

那房東也知道學生租屋一定會很吵的~

所以他們把原本的家改成租屋~然後搬去別地方住....

心想完了~當初只是隔壁偶而很吵~現在又要擔心後面了...

果然~開學沒多久~後面搬來一個學生~男的!!

後面收訊好像不好~那男學生都會打開窗戶~把手機放在窗戶那~~

可是他晚上都會在窗戶講電話~還蠻大聲了~

有時10點就開始講~有時半夜也在說~

離我們窗口大概100多公分的距離吧!!

我媽就開始跟我抱怨了~他說那男生在說什麼我都聽得很清楚~

想說再給他幾次機會吧~因為手機收訊不好也不能怪他~

可是他不是很久一次這種行為~已經很多次了~

因為我媽房間剛好在他們後面~

連我爸脾氣很好~很好入睡的人都受不了了~我該不該生氣了~

上星期我有以開玩笑的心情跟他說~

就說~同學可以小聲一點嗎(很小聲)~因為他在窗口講電話~不可能沒看到我們~

他還有看我們一下~

不知道是我那時心情好還是怎樣~

要不然以我的脾氣絕對不會放過他的~

昨天聽到我姐跟我說~心中一陣火氣上來了~

不尊重我家人~他媽的妳就遭殃~

文明人不用暴力解決~

我要搞到妳沒學校念~沒地方住~

看你要繼續說下去還是不要唸書都可以~

他媽的~不尊重我家人~整個就是火大~我管妳是誰的小孩~就算是總統也一樣~

我這人就痛恨不尊重大人的雜碎了~

不管怎樣他年紀比妳大~妳就該尊重~除非你有覺得不妥的地方!!

真的很沒水準得人.....先不說哪間學校~等他在這囂張了話~

可能會上水果日報!!

水果日報雖說很八卦~但是投訴聽說很好用~我就來掰個故事~讓水果日報覺得很聳動!!

今天晚上在同學家聚在一起聊天吃東西喝點小酒~

連我們同學都知道要有公德心~晚上很晚了說話小聲點~

平常看他們說話很大聲~玩得時候又很瘋狂~但是應有的禮貌還是有的!!

真不曉得那個電話機車男讀書讀到大學卻不懂3個字-公德心....

真替他可悲~管妳是不是台大的~反正連最基本的態度都沒了~還讀什麼書~

這星期回家我要好好看一下這位白木大學生之機車電話男!!

看看是有多白木~

真的很火大~昨天火大到睡覺還在想!!

有必要時我會公布這位同學的學校和資料!!

(如大家有更好的意見可以給我說~有建設性一點的..不要很白爛的...)

上一篇:§ 堅持!!

下一篇:§ 火氣大??

2007-11-25 00:47:13

加油加油加油

軒耶 2007-11-24 22:47:57

公德心阿~~~~現代人ˊˋ.....沒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