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22:02:06ben & clock

我家的阿壯

我家的阿壯 20120224
    有一天我家門前,出現了一隻米色的狗,他長得很像"可魯",是一隻拉不拉多犬,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他來了就賴著不走了。
    自從他來到這裡,每天早晨許多鄰居就開始到處找鞋,偷鞋的小偷不是別人,就是那隻老是橫衝直撞把鞋當玩具的阿壯,他成了偷鞋賊,鄰居看到他總是疵牙咧嘴,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也讓大家養成了一個好習慣,絕不能把鞋子放在外頭,不然就變成他磨牙的工具。
    阿壯最喜歡陪著奶奶到菜市場買菜,跑在前頭為奶奶開路,一路上雞飛狗跳,好像橫行霸道的地痞流氓,威風的不得了。媽媽有早起運動的習慣, 有一天卻發現他埋伏在運動必經的路上,出其不意的衝出來撲上媽媽,把媽媽嚇一跳,他常常不按牌理出牌,讓我們哭笑不得。
    有一天出現了一個自稱是阿壯的主人的人,把他帶了回家,可是第二天,阿壯又出現在我們家門口,我猜她不只有一個主人吧,只是待在我們家最自由,愛去哪兒玩就哪兒玩,不會被關起來,也不會被栓起來,所以大多數的時間他都待在這裡,好幾次我們在很遠的地方看到他。我猜他是回老家找舊主人玩,還是去找朋友串門子了吧!我家的阿壯是個愛自由的狗。

     踢毽子20120316
一個充滿元氣的早晨,
天很藍!
雲很白!,
是個踢毽子的好天氣。

左腳踢一下,
右腳踢一下,
前踢一下,
再來個後轉踢,
唉喲!唉喲!
再踢我的屁股就要開花了,
唉喲!唉喲!
不要停!不要停!
我的蝴蝶袖就快消掉了,
唉喲!唉喲!
再高一點! 再高一點!
我想摘下樹上的那顆紅蘋果,
唉喲!唉喲!
飛上去!飛上去!
我要飛到柔柔白雲的裡。

小狗不要來呀!
不要讓臭臭的口水
弄髒我的頭髮,
小貓不要來呀!
不要用尖尖的利爪,
抓壞我美麗的羽毛,
大風不要來呀!
不要把我吹得暈頭轉向,
分不清東南西北。

 

  校外教學記  20120309
   這一天天空很藍,夾著幾朵白雲,是最近以來難得的好天氣,也是戶外教學的日子,我們往老鍋休閒農場出發了。
   新竹除了風以外,還有好吃的新竹米粉,來到老鍋休閒農場,這裡有一個米粉博物館,成列著古時候製造米粉的器具,有濃濃的古早味,特別新鮮有趣。
   把米磨成的粉再揉成米糰,包上甜甜的紅豆餡,用紅龜模子用力一壓,一隻粉嫩嫩香甜可口的紅龜粿就完成了,再包一個粉綠色蘿蔔絲餡的菜包,千萬別忘了做個記號喔!不要和別人的搞混了,回家去把她獻給奶奶,奶奶說-真好甲。好滿足!
   米粉DIY時,我們把個別分到的米粉仔細分成五小分拿去烘乾,再加入調味包放進包裝袋封好口,第一次親手做的米粉就完成了,想到回家後可以和家人們分享著香噴噴的米粉,我不停的的微笑著。
   踩著細細的沙,望著巨大的風車,風不大,風車緩緩的轉著,不知道轉一圈可以產生幾度的電呢!沙灘旁長著防風的木麻黃,還有一些不記不清名字的海濱植物,這裡的風景真不錯,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哪一年哪一月。再見了,這美好的一天!

我最喜歡的植物20120323
  二年級時有一天,老師叫我們帶一盆植物到學校,我第一個了想到的就是落地生根。 
  落地生根有著大大肥肥充滿水分的葉子,最特別的是葉緣還會長出小小的葉芽,葉芽成熟後直接掉到土裡,一顆新的植物寶寶就誕生了,他的花一串一串的,像一個個小燈籠,不鮮艷但很可愛。
  我把落地生根帶到學校,放在教室前的水溝旁,每天早上都不忘澆澆水,雖然沒有施肥,它卻長的超級快,才沒多久,就從二十公分長到了五十公分高,實在太厲害了,盆子旁許多其他同學帶來的植物們,都早已枯死凋零了,只有它欣欣向榮愈長愈茂盛,就連旁邊的水溝, 也長滿了它的子子孫孫。
  落地生根的生命力,實在太旺盛了,母豬一胎最多只生十幾隻,而它一片葉子就可以長出二三十顆小芽,真是太強大太神奇了。

  校園路跑 201203
  一年一度的校園路跑賽又來了,這一天我有一點緊張,擔心自己會被超越,怎麼可以把第一名的寶座讓給別人呢!
  槍聲響起,我們四年級三十名選手,爭先恐後努力向前衝,曾明翰一馬當先跑在我的前方,鐘昊均落後我一步跟在我後面,他是去年的第二名,雜沓零亂的腳步聲,在我的耳邊響著,我想著我一定要超越曾明翰,我想著絕對不能被緊跟在我後面的二十八個人趕上,我使出全力向前衝,終於超過了曾明翰,太棒了!我終於跑在大家的前方。
  比賽的前晚我做了一個惡夢,夢中的我,遠遠的甩開競爭對手,不停的跑著跑著,一不留神竟跌了一跤,看著別人一個個超越我,害我好難過,原來夢不一定是真的呀!。
  我拼命的跑,我用餘光偷瞄著身後的楊衍疑,我的腳痠痛又疲憊,我的力氣快要用盡了!不行!不行!我絕對不能輸!我的耳邊傳來一陣加油聲,藝鐘加油!藝鐘加油!我聽到同學的加油聲,突然又充滿了一股神奇的力量,奮力向前衝,當我終於衝到了終點,聽到大家的歡呼聲,我果然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勝利的滋味好甜美!

 兒童節2012.4.6
   我喜歡兒童節,兒童節是屬於我們小朋友的節日,每年學校都會舉辦兒童節的慶祝活動,有好吃的、有好玩的、還休假一天,真好!
   今年的兒童節,我收到了許多小禮物,有實用的文具用品,有好吃的零食,學校還為我們準備了好玩的遊戲,一整堂課都不用上課,讓我們盡情的玩遊戲,真是太奢侈了!
   無敵九宮格,我只投進四球,據說有一個六年級的學長,竟然百發百中實在太厲害了,投球不是我的強?,如果改成腳踢的話,哈!哈!哈!看我所向無敵!
   草地滾球時,我站在那顆透明巨球肚子裡,感覺自己就像一隻糞金龜,揮著汗努力滾動著糞球,是很有趣的體驗唷!我在磨菇氣床上,跳啊跳,跳啊跳,把別人推倒,不過也小心可能會被陷害,真是太刺激了!
   我不想太貪心,想著天天都是兒童節,不過如果每星期有一堂課,可以像這樣盡情的玩,那該有多好啊。

  演說 20120420
   才考完試我的壓力又來了,老師要我們選一篇作文上台演說,選出這學期演說比賽的選手,每個人都要上台演說,這讓我有點緊張,如果講到一半凸槌忘詞了怎麼辦!
   我的運氣真好!還沒開始演說,就被老師逮到跟同學講話,所以選定第一個出場演說,太棒了正合我意,反正早死早超身,講完了心上的石頭落了地也就輕鬆了。
   這次演說,我表現的不是太好,還有一點小停頓,大致上還算平順,沒出什麼大錯;有的同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還是準備不夠的關係,講得哩哩啦啦;有的同學聲音太小,大概只有螞蟻聽的到吧!有人講到一半,卻想不出下面該怎麼講,楞在台上尷尬極了。李一均表現得最好,不但聲音宏亮、字正腔圓,還有豐富的表情與動作,一定準備很久吧,真讓人佩服!
   有名的電視主持人蔡康永,從小就很喜歡演說,經過許多的訓練,把自己的口才磨練得很厲害,怪不得他這麼受歡迎,講起話來頭頭是道妙趣橫生,我也要好好鍛鍊我的演說技巧,讓自己變厲害喔!

上一篇:寒假

下一篇:昆蟲觀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