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0:48:57雙允

再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繼"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又寫了這一本"再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主角是米奇(作者)的舅舅..艾迪
艾迪在露比遊樂場擔任維修組長..83歲那年..為了從失控的遊樂器材下..
救回一名小女孩..他犧牲摟..
上了天堂...在天堂..他遇見了五個人...做了五樣功課..

第一個..艾迪小時後遊樂場的表演人....藍膚人..
艾迪小時後因為要撿球...使開車中的藍膚人為了閃避他...車禍身亡..
艾迪卻渾然不知...

第二個..艾迪戰時的小隊長..發生一堆事情後..隊長因為艾迪..而失去了他的一隻腿..後又為了保護小隊..犧牲了他的生命..

第三個..露比..遊樂場創辦人的老婆..艾迪一生都脫離不了這遊樂場..
老爸在這工作..他繼承了他的事業..因為某些事..致使艾迪對自己的父親很氣..在這..他 原諒了他的父親...

第四個..艾迪的妻子..為了賭博..讓他老婆車禍身亡了..

第五個..塔拉...戰時..阿迪無意間燒死了這無辜的小女孩..

好幾個不同的故事..因緣際會的發生了一些事而串了在一起
在天堂裡..艾迪尋回了過去..重新體會生老病死..
遊樂場的小女孩...當然被救回啦~


這本書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他說很好看...就看看啦..
看了那麼多的勵志書..這本最不一樣..也感觸最深了..
整本書的精采度...絕不像我打的大意一樣無趣..
他的牽連..緊密..以及環環相扣..不是不看書就能了解的..
生命的無常..以及環環相扣的道理..
我們日復一日的活著..誰知道我們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別人說爛的事了..但看完這本書我才真正體會..
或許當我PO完這文..我就倒在電腦桌前了..
或許當你看完這文..你就倒在電腦桌前了..
不是躺在病床的人才是要死的人..
而是全世界的人都是垂死的人..
一個人會令一個人造成影響..另一個又對另一個..
這世界充滿了故事..每個故事又湊成了晚整的故事..
人生比拼圖要複雜多了..拼圖頂多四面..
就像蝴蝶效應般..每個人的一點小行為..
都會造成其他人的事故..希望..
如此環環相扣的關係..是無法想像的..
每一個人都佔有一席之地..每個人都應該活著..
因為每個人都要去影響大家..順著走..才是最好的..
任何事時刻..生命中經過的千萬人都是跟我有關的人..
沒經過的千萬人..有是跟我有關的人..
認識自己..是這本書給我們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