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00:06:36Ben

一九七四 偉士牌

這台車 我牽了四年多了吧
跟阿寬買的
一九七四年出廠

阿寬是我大學的學弟
算是在社團認識的吧
公認的怪ㄎㄚ一枚
念材料系、材料所 念到博士班
但是,我總覺得,他似乎沒啥在唸書、作研究
總是不疾不徐的告訴我他的偉士牌經
阿寬的世界裡
就是 修偉士牌、修古董車
買一些怪怪的車 怪怪的零件 來研究
有時候,還挺羨慕他的執著呢

買了幾年 一直都放在台南寬宅
只有偷溜去台南度假的時候
才會把它牽出來
在我老早設定好的場景好好享受我的完美配套
是怎樣的完美配套呢?
其實,在決定要買這台偉士牌的時候
這樣的場景,已經在我心裡
不知沙盤推演多少遍了
----------------------------------------------------------------
騎著古董偉士牌
悠閒地在最有味道的老台南逛著
伴著屬於台南或者可說是屬於我的專屬台南回憶的午后陽光
在巷弄間穿梭著
時而停下來 停在古老的小吃店門口
一邊吃著美味的台南小吃
一邊在店裡,欣賞這老車與老店組成的絕妙風景
時而左晃又晃
看看還有沒有讓我遺漏掉的老巷弄或是眷村
--------------------------- --------------------------------------
雖然一年只有幾次機會
這樣的配套卻讓我享受到不行

是的,我承認
我是為了這樣的感覺
才買了這台車

也因此
遲遲不願意把他運回桃園
直到
直到阿寬的電話打來

阿寬告訴我
博士班不想念了
他要去當兵
驚訝之餘,我同時驚覺
偉士牌,不能繼續寄放在他家囉
老城˙老街˙偉士牌
這樣的夢 也得面對現實囉

我心不甘情不願的
託他幫我載回桃園
放在大樓的地下室
在桃園的這一陣子
我很少 很少騎
少了台南老街 偉士牌這古董對我而言
似乎就少了一點『動態保存』的動力
就這樣,整整冷落了一年有囉
當然,在桃園的那一年,幾乎天天兵荒馬亂
沒有『度假』的感覺 也是其中重要原因

直到幾個月前
突發奇想
台北新窩 既然有機車地下停車場
不如,就牽來台北
可以和前文所述的古董腳踏車老在一起
一起來當作在台北的交通工具囉
就這樣,動了移駕到台北的念頭囉

由於沒有把握能騎這樣長的距離
桃園到台北的這一段
還是有勞自告奮勇的阿寬 來幫忙騎囉
(他總是讓我覺得,這對他來講,是一種福利)

前一陣子,趁著週末午後有空
騎車到龍山寺
在老巷弄、老街、小吃間閒晃
也是午后
也是伴著夕陽
也是一個人的悠閒

彷彿
我看到
在台南的偉士牌
又活了起來
壯陽藥 2020-01-13 06:30:54

挺好~!


http://www.yyj.tw/

JOYCE 2013-12-13 11:02:44

我買了一輛1987的150,請問哪裡可以找到方型車燈?因為監理站說現在的圓形燈等同於變造,無法過戶

小祐 2011-10-10 01:08:23

真是一台好有感覺的偉士牌~我本人也是非常熱愛此車~老街老店老偉士~只可惜我沒您那麼好運^^~其實非常喜歡此車~乾乾淨淨~典雅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