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6:38:23↗嘻嘻♀毛毛↙

★~追憶~★

到她家門口時她問我要不要進去坐坐、聊聊天~





當然好丫~自動送上門的
呵呵~老天爺是不是聽到我的心聲了呢~





「我先回家換個衣服在到你家」
「嗯,我等你」





回家換完衣服就直接衝到她家了,
連晚飯都不吃~我家通常都是很早吃晚飯。





到她家的時,
發現客廳我奶奶就坐在那邊,跟他奶奶聊天~@@”
動作真快一下就跟新鄰居變成朋友了~
我跟他奶奶打了聲招呼後她就帶我去了她的房間。
這是我第一次進去女生的房間,
進去她的房間感覺非常的整潔、可愛~還有一股淡淡香味~
我們先互相介紹了一下給對方認識~





「我叫李秀芸,你可以叫我小芸,妳的名字呢?」
「我叫黃聖文,妳叫我丫文」
「這裡只有我跟我奶奶住而已,我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很少會回來與我團聚,我還有一個弟弟在國外唸書。」
「那妳父母是做什麼工作的呢?」
「我父母都是從事國際貿易的工作,常常要東奔西跑。」





哇勒,跟我家差真多丫,我爸只是個工人而已~





「那妳一定也很厲害囉~」
「不!我跟我的家人不一樣,因為我在小時候出了一次意外,撞到了頭,從那次開始智商就變得很低,除了記性不好,思考能力也很差~什麼東西都學不好。」
「真的還假的?我都看不出來~」
「是真的!就因為如此我父母只好把我留在奶奶身邊。」
「我媽還常常叮嚀我不要看起來傻傻的,也不要隨便相信別人,不然常常會被欺負跟被人騙,我小的時候就有一個綽號:叫傻妹,常常被別人欺負。」
「那妳還敢跟我說這邊多丫~不怕我騙妳嗎?」
「不會丫,你看起來人蠻好的」




這是長得忠厚老實像的唯一好處嗎~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從來都沒有交過女友,
可能是我心地真的太善良了~^^”
(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那麼我們來當好朋友吧,因為我也覺得妳人蠻好相處的」
「好丫好丫,我的朋友非常的少,用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我才剛搬來這邊,就認識到朋友了,我好高興喔~」
「妳應該還在唸書吧?」
「對丫~我剛考上這邊的xx二技」
「我也是ㄟ,妳是選什麼科的。」
「我是選的資管科的,看不出來吧~」
「我要讀的也是資管該不會我們以後會同班~」
「嗯嗯~如果是就好了,我很怕處一個陌生的環境喔,而且我的電腦很爛,
如果你可以教我的話就更好了。」





嘿嘿,電腦正是我最專門的科目,
除了電腦我也不知道自已會什麼了~^^”





「好丫,有空我就來教妳電腦,這樣一來就可以互相照顧,沒想到都還去唸書就可以認識到新同學~呵呵」
「你會餓嗎?要不要在我家吃飯呢?」




接著我就跟她一起到樓下吃飯,
在吃飯時他奶奶也找我聊了一下,





「如果可以的話你就多多照顧我們家小芸,她本來小的時候很聰明的,自從出了一次車禍後頭腦就變得不靈光了,也常常被同學欺負,希望你可以幫我照顧她,還有教她一些東西,她有很多東西都不會。」
「好,我會好好照顧她教導她。」





我不太擅長跟老年人聊天,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有我覺得怪怪的,
第一次來就說了這麼多,還叫我當她的老師~@@”,算了還是別想太多。
吃完飯後我就回家了~
回到家後就開始一天的行程,因為我通常都很晚才睡是個夜貓子,
大概是每個網路族跟學電腦的人都這樣,習慣晚睡~
但是今天比較累所以就早點就寢。
我習慣在睡前東想想西想想的~




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二十年來都沒有那麼好的邂逅,而今天發生了~
老天還是眷顧好人的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隔天一早起來整理了一下,立刻就過去找小芸~
按了門鈴後小芸就出來開門,




「早丫,吃過早餐了沒,要不要一起吃」
「好丫~」
「我奶奶一大早就出去了~要中午才會回來」
「我是來教你電腦,妳等一下有空嗎?」
「我很無聊,目前在等著開學,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想學東西也學不好」
「是喔,那妳想學些什麼。」
「我想學很多東西,像是打球、下棋、唱歌、游泳、電腦...好多好多想學喔」
「那妳怎麼不去上補習班呢?而且女孩子不是應該學學一些比較文靜的東西嗎?
像是看看小說之類的~」
「我之前有看過不少的小說、故事書,各式各樣的東西,但是都記不得了,之前也有去補習班補習,但是都沒有成果,連我父母都放棄了,他們只希望我能夠拿到一些學歷。」
「嗯~現在讀書很容易,只要好好努力就能順利畢業,只是妳說妳學東西都學不起來,妳是不是在開玩笑的丫~呵呵~」
「是真的,我游泳會溺水、打球會被球打、打電腦會打到讓電腦裡的軟體,全部不見」
「真的還假的,妳是不是說笑的丫~」...懷疑中..





沒想到那麼漂亮有氣質的女生那麼喜歡開玩笑,比我還會裝肖維~@@”
然後我就跟她去書房教她電腦,順便了解一下她的電腦實力。
我的電腦功力可是相當的好~連再怎麼不會電腦的人都教得會~
因為我常常在教人~@@”
開機後我問了一些她電腦的常識~
我覺得她知識算懂了不少,就叫她實際操作一下~
結果............................
沒想到她....就像是個不懂電腦的人~





「妳是真的不會嗎?連最基本的office也不會嗎?」
「以前我學過但是忘記了」
「妳二專應該是資管科畢業的吧,這麼簡單的軟體都不會嗎?別跟我開玩笑喔」
「我真的就是不會,我之前也有很努力在學就是學不好,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笨丫~」
這種表情真是讓人又愛又憐,感覺應該是真的。
「沒關係~我相信妳學得起來,我會好好教妳,直到妳會為止。」
「真的嗎?我怕你會失去耐心~」
「我的優點就是很有耐性,放心好了~呵呵~」
「嗯~你對我好好喔~你是第一個。」






從那天起我工作時間之外,機乎都是在她的身邊教她東西~
無論刮大風、下大雨~都是風雨無阻,反正我家就在她家隔壁~呵呵~
教她我覺得就像是在教七、八歲的小朋友一樣,
從表面上完全都看不出來,但實際上卻是如此,
我有的時候還在想是不是她想故意製造機會丫~
除了電腦之外像是下棋、游泳、打球、唱歌啦一些有的沒有的都有教她,
包括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教導她,當然教的是現代版的,
要跟得上時代潮流,會不會教的太細了丫~哈哈~
我們就好像是情侶一般,做什麼事都在一起,也有點像是兄妹,
因為她讓我有種想呵護她的感覺,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去保護她~
跟她相處我完成完全沒有壓力,自然而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她也常常來我家,跟我家人也相處的很好,而且她蠻會做家事的~
除此之外就是她的寫字跟藝術天份都相當的棒~
我媽還一直鼓勵我追她~讓她成為我的女友,
不過我家裡的人還完全不知道她的狀況~
我媽還一直的刺激我說,活了二十年連個女朋友都沒教過,
現在20歲還是個處男好可憐喔~





當然喜歡一個人是不會在乎她有是什麼缺點的~
隨著日子天氣也轉涼了,已經漸漸進入秋天了~
俗話說:美女總是體弱多病~
因為颱風來襲她很容易的就感冒了~
無論任何情況我都還會過去找她,我很細心照顧著她~
很快的她的病情就好轉了,但是我怕她還會再度感冒,
於是接下來我就教她一些室內的活動,像是寫作之類的東西~
我不敢說我國文造詣有多好,但是至少比一般人好一點~呵~
我出了一個題目讓她發揮~秋~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好,也許是她沒有忘記她寫作的技巧吧~
當然我繼續教她其他的題材~
她學得很快,我想想難得的有她拿手的東西~
我就再教點有深度的東西給她~詩,





「我今天要教妳詩,妳有興趣嗎?」
「好丫~」






她跟以往一樣很高興的就答應了,
無論我教她什麼她都很有興趣、很專心、很開心的在學,
當然不管是那個老師教到這樣子的學生都會很高興~
於我就先賣弄一下文采寫了首詩:





詩名:醉暮依閑

醉生夢死兩何真,
暮景一瞬醉迷戀;
依夢醉景身何在,
閑影猶醉步逍遙。






她不懂其中的意思,
我慢慢的解釋給她聽~在教他詩的寫法、歷史、一些典故~
其實這首詩暗示了我與她的相遇,也許她有一天會了解~
不管任何事物總之她想學的我都會很細心的教她,
好像我是在傳授我畢生所學的東西給她一樣,
我開始漸漸的發現自己喜歡上她了,
似乎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如果一天跟她講話我覺得少做了什麼事,
如果一天沒見到他的人我會覺得不見了什麼東西。
我這個人之所以活了二十年還沒交過女友不是沒有道理的~
並非是我長得難看,我的女人緣不算太差,而是我太挑了~
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不喜歡的人又偏偏喜歡我~
然後從幼稚園開始我就有喜歡的人了~
直到了上次的失敗我信心倍受打擊~
就因為我的選擇,在她與她之間我難以發現我到底喜歡誰~
等我查覺時已經太晚了,
在加上我之前的方式錯誤,因為是同班同學~
在加上我失敗後沒有除理好,
到現在我與她與她之間還有芥蒂~唉~
所以我不在像以前那麼的輕率~
以她的樣貌已達到了滿分,而個性也是單純、天真,
一個有外在跟內在都有人的這已經是最好的對象了~
但我卻在乎了她的智商.......





我不喜歡那種頭腦真的很差的人,
而且算命的人說我將會取到一個很精明能幹的老婆~
在當天的夜裡我輾轉難眠,一直在思考~
到底該不該告訴她,深怕又在一次的受到傷害,
但是我想該做的我都做了,機會應該很大~
明天一早我就去找我媽商量,沒什麼因為我跟我媽的感情很好~
而且她的思想很開放,就像是我的好朋友一般,
我告訴了我媽她的一切~






《未完待續》
呱* 2008-02-17 16:50:11

他媽會接受智商低的人嗎?
算命通常不準
那個女生
好可憐喔!!

版主回應
哈哈

會不會接受啊

期待下集囉

嘻嘻
2008-02-17 16: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