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6 21:12:15beloved

<故鄉的女兒紅──記李煜”清平樂”詞>




是該在春分時節
斷截我們的擁有
如此我們才能稱之為
哀痛的季節
縱使我在這裡已經度過冬眠
驚喜仍舊沉睡不醒

我們說「愁腸斷」
就好像梅紅潑洒的香氛
那淡淡的反襯 愈是淡愈足以
灼傷我的故鄉 我的親愛

我出手 出劍
出網向天亂張
天哪 淡淡的這一片
殷紅

關於夢境 我可以說
一樣是殷紅漆成的鐵柱
圍成牢籠 鎖成
黯黯的無夢
歸巢的大雁哪
哪兒有千金的家書 我買
哪兒有無價的「安好」兩字
我用同樣殷紅氾濫的眼和心來換

漸漸離去的恨意布滿草地
草地一天天地長
恨一點點散去
髮漸漸散亂 魂漸漸散漫
愈遠 愈清晰地繫住

我南面
但是不能說
給我一盞 故鄉的女兒紅


April 26th 2002原稿
Yuli, Hualien
Jul. 1st 2009修改
Taichung Cit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