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21:36:16貝爾哥哥

《美麗人生系列》狂賀!我終於「做人」成功啦!

這篇文章是我在去年年底就預先寫好的,但自從有了小牛寶後,我這全職奶爸一直忙於照顧小Baby,以致於無暇更新這個新聞台,讓本台長草荒蕪實在過意不去今特別先貼上這篇未發表過的「舊」文,和大家分享我初為人父的喜悅唄!就先這樣啦!^^

 

 

200812月的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后,我正和好友阿強在竹北新巴客喝著下午茶,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從彼此工作、生活,一直聊到政治、經濟及社會話題,無所不談

 

聊著聊著,我突然有感而發地說:「2008年對我來說,真是重要的一年啊!讓我又是高興,又是難過,又高興

 

「看~到底是高興,還是難過啊?」我的朋友阿強又在不耐煩了,「又高興又難過,很模稜兩可的答案,我搞不清此啦!」

 

阿強是個標準的上班族,本身任職於一家科技公司,平日給人的印象就是個標準阿宅台客,台語講得比國語還要流利,他為人豪爽個性也阿莎力,但缺點是只要一遇到沒有確定的答案時,就會變得很機車。

 

若是在「路人以上,友達未滿」程度的交情下,他是那種屬於很容易讓人產生「說者無心,聽者倒很介意」情況的人。簡而言之,就是他那張嘴比較賤啦,其實內心是好好人一枚。

 

2008年有令人高興的事,也有令人難過的事發生,所以我又高興又難過啊」我耐著性子解釋著。

 

「喔」阿強收起不羈的表情。

 

「我難過是因為今年全球遭逢國際金融海嘯,世界各國無一倖免,面對不斷攀升的物價及失業率,全國民眾痛苦指數也不斷屢創新高;再者政治亂象未見稍歇,人們對生活環境未感樂觀,朝野之間存在極大的不信任感,無法合作共同為民眾謀求福祉,此乃令人難過之事。」我像新聞主播一樣不看稿講完這絡絡長一大串,連我自己聽來都覺得噁心的台詞。

 

「哈!屁啦!貝爾你幾時變得如此憂國憂民!」看!阿強竟然很不給面子,當場給我吐糟。

 

「哈!你噁心夠了沒?」阿強又轉換了一組不同表情:「好啦!那高興的事勒?」

 

「轉換工作跑道,如魚得水,此乃其一;至於另一個嘛,」我一臉神秘狀,就像要宣布奧斯卡金馬獎得獎者一樣,我故意賣著關子:「The winner goes to

 

「看!快講啦」阿強真是個沒耐性的傢伙。辛苦培養出來要宣布得獎者答案的氛圍,被他那個「看」字破壞殆盡。

 

「就是我終於要當爸爸啦!」我難掩興奮之情,所有喜悅溢於言表。

 

這件事也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一件事,關於這一點,發生得出乎我和內子倆人的預料因為,整個過程實在太戲劇化了

 

 

 

 

2008811早晨七點多,我在老婆一陣急急的催促聲中醒來。

 

「老公,老公你看」帶著剛從美國出差回來尚未調整好的時差,我勉力睜開睡眼惺忪的雙眼,仰頭見到老婆笑臉盈盈俯瞰的臉龐,手裡好像還拿著一個長長的東西因為剛被吵醒,所以二眼還在霧裡看花階段。

 

「老婆,要看什麼?聖誕老公公送來的禮物嗎?呵呵」我頭腦尚未清楚就開始講冷笑話,卻一點也不好笑。

 

「老公」老婆把手上那白色長長的東西湊近我眼前。

 

「哇!哇!哇!」我就像突然被電擊全身一樣,上半身幾乎騰空躍起,大腦受到極度刺激而哇哇叫!聲音之宏量,幾乎要把屋頂掀開。

 

我這方才看清楚,原來老婆手裡拿著一個從藥粧連鎖店買來已拆封的驗孕棒。

 

從老婆手中接過驗孕棒,我身上的睡意瞬間全失。望著手中清楚顯示出二條暗紅色平行線的驗孕棒,我有說不出的興奮,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次搓揉眼睛之後,我終於確認自己眼前所見的事實。感動的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

 

「快~快~老婆我們出門~」我立刻要求老婆向學校告假,我倆第一時間飛往婦產科做檢查

 

 

 

 

3D高層次超音波小牛寶的頭頭 (2008/12/17)




時光飛快,一轉眼時間已經過了六個月,看著高層次超音波上弟弟的清晰畫面,我和老婆感動到幾乎快要飆淚。對我們來說,這個孩子得來極其不易,所以相當珍惜上天的恩賜,相信就算中樂透彩,我也不見得有此刻這般興奮的心情。

 

「牛小弟的小鳥蠻大支的唷!」幫我們做妊娠評估的張醫師脫口而出這句話。

 

「這是不是遺傳到他老爸的呀,嘻嘻~~」站在張醫師身後的一位相貌清秀的護士美眉突然冒出了這句話。

 

一整排原本整齊排排站在一旁的護士們,倏地就像姐姐妹妹事先就約好一樣,五雙眼睛全朝著我的褲檔「照」過來。頭一回被一群異性盯著「那話兒」瞧,而且還是在老婆面前,那種感覺活像是衣服被人扒光慘遭遊街示眾一般;又像A片拍片現場,當著一堆人面前幹活兒一樣令人害臊。但這群護士美眉真是見多識廣一點也不臉紅心跳,反倒是我就像才剛剛乾了一大杯的白蘭地,整個臉脥到耳根全都發燙紅枝枝。

 

面對這位妊娠評估專家風趣卻又如此露骨的一句話,我與他交換了一下眼神:「這還不是因為遺傳到他老爸嗎?呵呵~~」用眼神中的笑意,我即將身為人父的喜悅表露無遺。

 

望著老婆日漸隆起的肚子,此刻,滿心懷的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各位看倌一定感到不解,不就是老婆懷孕嗎?當然是件值得高興可喜之事,但搞到快要飆淚,甚至比中樂透還要爽,是不是就些反應過度?

 

如果各位瞭解咱們夫妻倆從2004年以來充滿艱辛坎坷的求子心路歷程,面對不下百次望著只有出現一條紅線的驗孕棒的失落心情,就不難理解為何我會如此激動不已。翻開我們共同努力的過往,所有用淚水、汗血、和心酸交織堆砌而成的畫面,一幕幕呈現晃如昨日。

 

這一切都要從我們的求子之路這件事情開始講起。

 

 

 

 

我和內人於2001520攜手共同步入婚姻殿堂,決定人生要一起攜手走下去。

 

起初也同時下多數年輕夫妻一般,想先享受一段倆人甜蜜世界,好好體驗浪漫婚姻生活。只要是二個對的人,在適宜的時間遇在一起,水到渠成,自然成為相守一生一世的伴侶。

 

人家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心裡一直堅守這種信念,也相當珍惜這段姻緣,從來不曾質疑過這句話的道理。

 

很快地,二年甜蜜的新婚期過去了,我們也開始計畫為家中增添小寶貝。但努力了好一陣子,依然遲遲沒有令人振奮的消息,不禁開始小小的擔心起來。

 

每逢過年過節,總會有親朋好友噓寒問暖,阿姨、舅媽、姑姑、嫂嫂們關注著老婆依然扁平的小腹,並發自內心關心地詢問:「你太太/妳 懷孕沒?」我和老婆總是只能微笑以對:「還沒,正在努力中」臉上還必需勉強擠出偽裝自然的笑容。

 

看到她們一張張微微驚愕的表情,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覆出現。我們也對長輩間這樣的關懷逐漸免疫。原本出自好意的關愛,竟逐漸演變成我與太太的壓力。

 

叔叔、伯伯總會拍拍我的肩膀:「後生人,左擱煞猛打拼丟!(客語:年輕人,再接再厲加油打拼些)」

 

爾後,每逢過年過節時,我們夫妻倆皆視與親友見面團聚為畏途。

 

看見老婆每個月失望的表情,我突然發覺「做人」真的很難。神啊!請告訴我「做人」為什麼這麼難!?我覺得六神無主又徬徨無助。老天爺!請教教我為何我「做人」如此失敗,何時我才能「做人」成功?連台灣首富郭台明都能老蚌生珠,我還這麼年輕,怎麼可能不行?

 

每年生日都會有的重頭戲諸如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和許願等活動,大夥享受閣家團聚其樂融融的幸福。在起初新婚的頭幾年,仍能高高興興在生日許願時,勇敢大聲地說出:「我希望明年老婆幫我生個寶寶」語畢,轉頭親吻在身旁臉上早已洋溢幸福甜滋滋笑容的親愛老婆。

 

曾幾何時,過生日切蛋糕變成一種負擔、累贅、一種例行性的活動,就像學校朝會升旗一般;家人間自動形成一股默契,許願也由一種必要的儀式,轉變成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跳過許願直接吹蠟燭。

 

不孕!這沈重的大帽子重重地扣壓在我和老婆的頭頂上,彷彿千斤萬担。

 

想要搞大她的肚子,真有那麼難嗎?看別人生小孩,像母雞生蛋一樣容易,為什麼對我來說卻比登天還要困難?我知道實力很重要,也特別去門診檢查過,醫生說我們的「實力」沒問題,包括精蟲數量、活動力、形態、輸卵管檢查、子宮環境及卵巢功能,該做的檢查,一樣也沒有少,但就是找不出原因。

 

「實力沒問題,那麼問題在那裡?」我們和不孕症醫生討論著病原。

 

「可能是壓力大吧」只要是醫學上找不出病因的,醫生通常都是用不明原因做解釋。

 

雖然,我們二夫妻都很喜歡小孩,也極想擁有自己的小寶貝。經常聽聞身邊同事、朋友生小孩喜訊不斷,今天吃油飯,過幾天又有彌月蛋糕。對別人來說,生小孩看似簡單極其容易;但為何對我倆來說,卻有如登天一般困難?

 

每次嬌妻在危險期前後那幾天,她的興致就會特別高昂,做好事先準備工作-沐浴、著情趣內衣、芳香精油。也會囑附我要提早下班,養精蓄銳,把我那累積好多天生產訓練出來的數億精銳之師,整好戰鬥對形,枕戈待旦,蓄勢待發。

 

危險期那幾天,我們都會天天在一起,我比較輕鬆,完事後我可倒頭就睡,老婆還得勤練倒立,或將腳抬高放在牆上至少半小時才行,再加屁屁下墊二個枕頭才能入睡。

 

不孕對我們來說,它有千千萬萬個壞處,但它唯一的好處那就是可以省下所費不訾的套套花費。

 

現在是怎樣?那些花了我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銀子,募集而來的戴瑞絲、PLAYBOY,那些壯烈成仁的套套將士們,用自己的寶貴的生命及熱血寫下那些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現在看來全成了無謂的犠牲,它們的英靈情何以堪?望著床頭櫃裡為數不少之前購買的各式花樣套套,我們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電視上報導狠心父母棄養嬰兒的新聞時有所聞,老覺得那些當事人狠心不負責任;這種生產大批小孩的家庭悲劇,往往出現在夫妻無固定收入,靠打零工或撿拾回收物品維生的家庭。某次見到最扯的是有個38歲婦女卻已連生過13個小孩,肚子裡還帶著一個,幾乎是年年帶球走。這頭不!這位多產的孕婦簡直可以媲美母豬了。卻無力撫養而將小孩送人領養,社工介入輔導,所得理由竟是因為該孕婦本身有特殊疾病,需要藉不斷懷孕才能免除身體上的不適

 

每每看到這類社會新聞,我都會覺得上天不公平,為何求子心切又教養得起的人,老是沒有好消息,卻落得膝下無子的窘境。有句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千斤重擔一直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簡直比金融海嘯的衝擊還大。

 

幸好,我有一對好父母,我內人有二位好公婆,體諒我們的壓力。雖然我知道他們一直殷殷期朌能夠抱金孫,但始終不在我們面前提生小孩的事,真是感謝父母的體貼。

 

為此,我們遍訪台灣各地人們口耳相傳的名中醫,足跡遍及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各地,也嘗遍各種民間流傳的食補、藥酒、或偏方,像神農嚐百草般試過各式醫治不孕的中草藥,甚至也求助過西醫治療不孕症的門診。

 

多年來吃過不少各式中西藥改善體質及子宮虛寒狀況,最後連人工受孕也去嘗試。花了不少銀子不說,夫人因打針吃藥身心受到許多煎熬,卻依然未聞喜訊。

 

求神明保佑、拜註生娘娘、創世紀助養、發願茹素、已知的、能努力能做的,我們全都努力做了,對我倆來說,人事已盡,只能聽天命矣!

 

事實上,這幾年下來,老婆也曾短暫懷孕過幾次,但二次小產,雖然懷孕了,但前二次都來不及長大,即因不明原因流掉。一次次的失敗,不斷地打擊我倆的信心,有時真是傷心絕望,且因內人已屆高齡產婦,情況真是愈來愈不利

 

當我們對求子之事什麼都不想,也不抱任何期望時,只想好好快樂過日子,老天終於眷顧我們

 

人生處處充滿出人意表的驚奇,這麼說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2008724日~83日,我和老婆相偕至美西做九天自助旅行,整個自助旅行過程緊湊,行程滿檔又豐富,足跡遍布美國西部十州。我們盡情享受二人旅遊,飽覽壯麗國家公園美麗的湖光山色

 

725日在黃石公園地熱噴泉區一處荒郊野外,見到一隻四腳獸正努力覓食

 

「哇啊~燙啊」突然間,四腳獸發出哀嚎聲。

 

原來是四腳獸覓食期間過於靠近一座間歇泉,而被不定期噴出的滾燙泉水給灼燒到光溜溜屁股。

 

當時我們剛好路過此景點,見證了這溫馨又感人的一幕,一個比偉大魔術師劉簽老師「見證奇蹟的時刻」還要神奇的事就發生了!牛小弟就是那個時候從我老婆身上變出來的。(這是事後從已知的預產期,反推算回去而得知的)

 

就是這一刻,我和老婆共同譜下咱們生命中這神奇又偉大的一頁!

 

現在,我們夫妻倆打算把牛小弟命名為Yellowstone,以紀念及表彰這生命中偉大的一刻。

 

我──終於「做人」成功啦!

 

(註:牛小弟預產期為2009416日。)

 

好攝客-------小煌 2009-12-24 11:55:57

貝爾哥~真好~

恭喜啊~ 看完長篇論述 真是苦了您們~

我們也在努力~ 也能明瞭箇中苦滋味~

版主回應
加油不好意思,前陣子在忙
最近稍好些才上來回應
希望沒有太晚
我一直以為您站上的照片是令嬡
你要叫你老婆好好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
再和你一起努力拼一個出來就好了啊
祝福你們好孕,加油~^^
2010-03-08 17:36:15
享受人生@小小女人 2009-12-02 18:12:09

唉...
看到你這篇,心裡好感動也好五味雜陳

小小女人前陣子做了個小手術,
原因就是肚子裡快滿三個月的小寶貝突然沒了心跳,
只好躺上手術台取出...
為此我難過的哭了好幾個禮拜

手術後的我是又難過又擔心,
深怕變成子宮沾黏而不孕, 深怕手術有什麼傷害
看到你們順利懷孕,也這麼幸福
我應該不要再去想那無緣的寶寶了
希望經過修養過後,可以跟你們一樣這麼幸福美滿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前陣子在忙
最近稍好些才上來回應
希望沒有太晚
看了您的糟遇很心疼
根據新聞報導
現在社會有的這種情況的夫妻
已經越來越多了
像我和內人其實前年也是有懷個妹妹
羊膜穿刺也做了
什麼檢查都過了
在24週時做了4D超音波
才發現妹妹小腦蚓部有一個小空洞
負責幫我們做妊娠評估的醫生建議我們做Abortion
老婆也是哭了傷心了好一陣子
所以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你要好好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
再和老公拼一個回來就好了啊
一樣快樂又美滿
祝福妳好孕,加油~
2010-03-08 17:29:58
2009-11-27 15:15:00

看到你們的求子歷程真讓人心疼…

小牛寶寶要健康長大,好好孝順爸媽!:)

P.S. 貝爾哥哥是新竹客家人?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前陣子在忙
最近稍好些才上來回應
是的,貝哥哥的確是新竹客家人
但娶了個台南閩南媳婦呢^^
2010-03-08 17: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