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1:42:46貝爾

星期六,滿滿的節目


  早上的工作尚稍順利──除了在這兩個多小時內一直有大小朋友在聊天在玩耍有點吵之外。
  先跟朋友說好三月底的星期六有事不能來,因為那天有重要的事情。

  小巴到砲台山的時候也到過森記去看看,可是還未開門,約了 J 他們在灣仔吃飯,無法守候,下次再來好了。

  坐電車到灣仔,因為不知道店在哪兒,於是遲了一個站下車,不過我到了之後 J 還未到,總之,這幾位是給我提早慶祝生日的,衷心感激!
  杭州酒家(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83)吃的是蘇杭菜,有我喜歡吃的小籠包﹑東坡肉,還嘗了醬鴨﹑竹筍﹑臭豆腐﹑魚丸子﹑沙鍋雲吞雞﹑蘭球。朋友從自家帶來的紅酒有著強烈的梅子香氣,而且越喝越覺得帶勁,真有趣。

  飯後到金鐘逛逛,後來大家有點累了,就此分手。我轉到灣仔城邦看書,找到同好推薦的小說,也另找到一些自己想看卻未買到的書,坐下來看書的時候見到一位媽媽帶著女兒上來,母親在書架旁選書,才兩尺高﹑步履蹣跚的小傢伙也在書架旁選書──她選的是跟她的高度相配的﹑放在最低層的小小的封面有豐富顏色的小書,她穩穩地拿在手中,口中一邊喃喃自語一邊蹣跚踱步,有時又大聲一點的叫喚母親。很有趣的小女孩,很討人喜歡的小女孩。
  母女倆後來坐在我身旁看書,讓我忍不住放下手中的《鄰人的犯罪》來看看小女孩,有時跟她打眼色,她也好奇的回望我。
  真是予人好感的一對。
  在城邦買滿十本書就能享受六五折優惠,太棒了!

  晚上跟幾位朋友相聚,一樣聊得開心,從七點聊到差不多十二點,盡興了。
  回家時在小巴上遇上一個很少夜歸的女孩,看到走的不是屯門公路就問我這車往哪兒去?路上又問我什麼時候才回到屯門區,知道小巴不會停在自己住的屋村就擔心起來,讓我忍不住擔心起她來,問她能不能請家人來接她?她卻說家人到內地去了。大概是趁此出來玩得晚一點吧?結果卻害怕了,可見是個好女孩,還懂得害怕呢。於是我跟她一起在市中心下車,算是給她壯壯膽讓她放心一點,下車之後看著她上了計程車我才截車回家。
  遇見這樣的女孩,真讓人忍不住想保護她,希望她下次別再玩得那麼晚了吧?畢竟得注意自己的安全呢!

  到家還未夠一點,後來又分別跟 DC﹑WW 聊了一回,告訴晴天我買了他推薦的小說,又閒聊些別的,我讓他聽我從前錄製的電台節目,似乎讓他想起了一些往事。
  明天跟大個子S 有約,D 也會在早上來還書,早上四點了,去睡吧。

Saturday, March 01, 2008.


上一篇: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

下一篇: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