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7 11:39:39尚未設定

倫敦行腳----寂寞的留學生--案例二

寂寞的留學生--案例二


OPHILIA 今年廿八歲,本來是臺灣的貿易公司秘書,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來倫敦進修。她長得小巧可愛,人緣很好,只是她還很節儉,一直想打零工貼補生活費。為了增廣交友範圍,她結識許多不同國籍、不同膚色的人。

半年來,她省吃儉用,偶爾打零工,生活還過得去,為了省錢,她很少出去玩,剛開始時,除了上學外,每逢假日她總是待在住處讀書。她唯一喜歡的就是去PUB 喝酒、找人聊天或是跳舞。

她是個外向的女人,加上經常微笑掛在臉上,所以可說是挺有吸引力的女人,曾有朋友問她有關於性和愛能否分開的問題,她是那種可以把性需求和愛分開的人,思想算很新潮那一型。

每週她固定去不同PUB 喝酒,找人練習英語會話,她覺得只要花二英鎊,就可和人英語對話一整個晚上,很划算。

在臺灣她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兩人因故吵架,她狠心的不告而別,也算夠堅強的人。來倫敦之後,不曾與男友聯絡。

OPHILIA 認識許多歸化英國的黑人,也有黑人朋友喜歡她,她的朋友有中東人、法國人、少數白人朋友。她說想讓英語進步最好的方法,就是交一位外國男朋友,因為必須使用英語才能溝通。有朋友笑她說,男女朋友只要肢體語言就夠了,但OPHILIA 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有對方會錯意時,她也能很巧妙的迴避。所以,她的人緣從不受影響。

OPHILIA 喜歡在PUB 結交新朋友,有時候這些人會約她傍晚去公園散步,有個法國人對她表示,不管在臺灣是否有男朋友,只要尚未結婚,在這裡也應該有位男朋友,他說這才是人生。

也許受這法國人的話影響,也許她寂寞,她開始和不同的外國人約會。有一天,她和一個英國人回家,因為喝酒加上壯膽,糊裡糊塗和人上了床。

第二個月,她發現月經沒來,整個人昏昏欲睡。自己警覺大事不妙,才知事態嚴重。在陌生的國度裡,第一、不知墮胎是否合法?第二、該找尋甚麼管道解決問題?第三、人生地不熟,向誰求助?

她心情開始惶恐,如果找不到方法解決,就必須回臺灣,那麼學業就中斷了。這樣的情況持續兩星期。

有一天,她忍不下去,只好去找她的旅居英國的臺灣朋友。

「OPHILIA,好久不見!怎麼這麼久都不來我家?」玫玲。

「噢!前陣子在打工,所以沒空。」OPHILIA。

「工作順利嗎?別太累才好,出門在外身體要靠自己照顧。」玫玲。

「其實,那倒還好,我一向很健康的。」OPHILIA。

「來倫敦這麼久了,應該都適應了吧!不過冬天快來了,到時候會很冷,衣服夠嗎?」玫玲。

「玫玲,我心情很不好。」OPHILIA。

「妳遇到甚麼困難嗎?」玫玲。

「我不知如何開口,心情很亂。」OPHILIA。

「感情問題嗎?」玫玲。

「我懷疑自己可能懷孕了。」OPHILIA。

「你交男朋友啦?」玫玲。

「也不算男朋友,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他。」OPHILIA。

「這裡的人?那一國的?」玫玲。

「是英國人。」OPHILIA。

「事情怎麼發生的?他知道嗎?」玫玲。

「我不想讓他知道。只因那天在PUB 喝酒,後來他帶我回他的住處,也許最近同學都不在,覺得沒有伴又寂寞,所以才跟他發生這樣的事。」OPHILIA。

「你確定懷孕嗎?」玫玲。

「我想是的,我一向月經很準的,這次拖一星期,就覺得奇怪了,而且一直頭暈暈的,應該沒錯。」OPHILIA。

「那你決定怎麼辦?」玫玲。

「我想在這裡處理掉,如果沒辦法,只好回臺灣。」OPHILIA。

「唉!這確實有點麻煩,不過別擔心,我來問問我的家庭醫師看看,要用甚麼方法解決,或許他可以幫忙。」玫玲。

「玫玲,謝謝你!拜託妳,不然,我真的求助無門。」OPHILIA。

隔天,玫玲打電話給OPHILIA。

「OPHILIA 我的家庭醫師願意幫忙,只要妳能證明是在入境英國後懷孕,就
可以解決,你明天來見醫生一面。」玫玲。

「玫玲,謝謝你!那我明天來好了。」OPHILIA。

當天,醫師問明詳細情形後,開妥診斷書,約時間讓 OPHILIA去醫院做手術。

手術後,OPHILIA 在玫玲家休息兩天,總算大事解決了。

一切又恢復以前的生活,OPHILIA 繼續留在倫敦。

也許付出這樣大的代價,以後她再也不敢說--性和愛是可以分開的了。

當人寂寞的時候,如果沒有一個精神支柱、或是一種有效排遣方法,像這樣慘痛的代價是不值得的。


----本文收錄於【藝術之都不再有霧】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