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8-31 22:41:28阿咪

【小說 】 失物招領不想理

【超顯微小說 】

遺失行李已經很衰了,更衰的是還得老遠去領。

受不了答錄機裡一次又一次的催促,不得不到市政大樓,走進3樓的物品招領局。

『你的行李號碼?』她的聲音不像外頭的烈日,像銼冰一樣冰。

『swe-ert-13546』把從數位郵件裡傳來的條碼遞給她,資料輸入後沒多久,我的行李就順著輸送帶,緩緩的靠近。

我翻翻行李,近幾年來無色彩的服裝流行,加上我當過校稿的職業病,無法容忍衣服上有一點字樣,連花邊設計都覺得多餘。加上一點用過的雜七雜八的牙膏保養品,被扒走之後,根本沒有任何可證明這提包是誰的證據。

『請問,怎麼知道這是我的行李呢?』

『是這個。』她拿出我袋子裡的填充牙膏管,裡面的牙膏幾乎也被擠乾了。

她指著我牙膏管底的計數器,這上面有我的使用紀錄。M31.03-4.2,表示3月31日購買,還可以有三天的用量,每次的用量4.2PUN(牙膏體積的測量單位)。

可是誰的牙膏填充管上沒計數器呀?把這個當線索就能找到我,聽起來還是有點匪夷所思。

她解釋,『雖然在3月31日去超市填充牙膏,而平均用量4.2的人,全球有368個人,可是由於只有你在最近有購買機票的紀錄。而且,』她拿起我的保養品,讓我看底部的計數器,顯示著JE21.08-3.3。

『在六月21日買保養品,且用量3.3的人,讓我們輕而易舉的找到妳。』

我陷入深思,是因為我保養品用得太凶嗎?

她看著我呆滯的臉繼續解釋:『這是連線到全球物資局搜尋的結果。當你每次拿牙膏填充器去超市填充,結帳時,都會有一筆你買入量的紀錄,這是要根據你買的數量和頻率,制定你買牙膏的售價。』

『是不是買得越多越便宜?』熱中於在量販店購物,特愛參加集點活動的我眼睛閃閃發亮。

我真恨她撲嗤笑出來的感覺有譏笑的意味。

『恰好相反。因為每個人的消耗品,用量大致上有一個平均值,所以當一個人的購買量增加,表示購買能力增加,他購物的買入價將被提高。』

『啥!如果我跟我妹共用呢?』 我說了
個謊,妹妹並沒出生。

『我們不鼓勵共用物資,因為這會混淆用量的統計數字,造成過多製造量,形成浪費。何況,根據每個人的購買能力來定價,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想起最近為了老是疼痛不已的敏感牙齒,換了強效的令葛草牙膏。但是只用了兩次,因為受不了味道太刺鼻,所以我把所有的牙膏都擠光,重新去超市換回奇朗花的口味,這下子我的用量當然十倍增。

『所以你看一下這個。』
上面寫著:
...................................
填充牙膏售價級距表
級距   每月用量 單位售價
第一級....100 PUN以下.......50
第二級....101 PUN~300 PUN..60
第三級....301 PUN~600 PUN..80
...................................

『我得提醒妳,妳現在買牙膏的價格,將會從第一級調到第二級。』

『啥!那我的保養品呢?』

『你的保養品並沒有太大的異動,所以買入價還是維持不變的。』

我用牙膏的紀錄,讓我拎著曾被扒走的行李,走出物品招領局。

牙齒又隱隱作痛了,下次換翠利草口味的牙膏好了,希望味道不會太刺鼻。



阿咪看地球新聞台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bellehsu/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