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9 11:39:45艾兒

奔向無尾熊的懷抱


昨天跟著兩位友人在饒河街夜市閒晃。途中看到各種卡通圖案小擺飾,像是小叮噹、凱蒂貓、史奴比等等。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翻了半天,老闆問我:「要找什麼樣子的?」我想也不想就回答:「有無尾熊嗎?」接下來,我似乎在他的臉上看到三條線。

  兩年前,某家銀行推出趴趴熊卡。正巧到該銀行辦事的我,在櫃台前,小姐親切的問我:「要不要辦張信用卡?有可愛的趴趴熊喔。」我直覺的說:「有沒有無尾熊呢?」她愣了一下,對我的怪問題感到錯愕

  這陣子無尾熊的新聞占據新聞不少的版面,對於小無尾熊的誕生與成長,大家都殷殷的期盼著。

  無尾熊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睡眠和休息。 大部分的攝食、移動及社會行為通常發生在夜晚。無尾熊每天花在睡眠及休息的時間約18~20小時,約佔80%的時間。每天有4~6次的攝食(約共占1~3小時),每次從20分鐘至2小時不等,且攝食的行為常在黃昏進行。而移動等其他行為,只佔每天活動的小片斷。(取摘於台北無尾熊http://www.koala.taipei.gov.tw/home.htm

對於無尾熊莫名的熱愛,八成是因為小時候看「喬琪姑娘」。漂亮的小小喬琪,總是抱著一隻無尾熊徜徉在茵茵草原上。我羨慕那樣的大自然風光,更對於無尾熊這樣的可愛動物充滿莫名憧憬。

  國中時,哥的友人從澳洲寄來一張照片。上面是她與無尾熊的合照。看到時除了羨慕之外,還是更多幻想: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像她一樣呢?
 
  沒想到有一天這個深植我心的夢想居然實現了!

  兩千年的夏天,我到了澳洲的布里斯本,憑著自己的力量來到全世界最大的無尾熊公開展示區──LONE PINE。看到各式各樣的無尾熊近在咫尺、地上爬的、無尾熊醫院……哇哇哇,一百多隻無尾熊就在我的身邊耶!

  當我像著小喬琪與哥的朋友一樣抱著無尾熊時,我覺得:自己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一個女孩啦。

無尾熊,胖胖的身軀懶懶的習性,沒有攻擊性,每天不是在吃就是在睡。我喜歡這樣的動物,或者是因為我無法如此吧。奔向無尾熊的懷抱,我的兒時夢想。

20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