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15:17:28貝啦

我只是個小女孩

從小我的好勝心就很強,從來都不願意輸給別人,任何別人可以做到的事我會想盡辦法證明我也可以;所以我變成了有點驕傲,有點氣勢凌人,甚至很多時候很不厚道:自以為理直氣壯,實際上卻是得理不饒人。

我都知道我都知道,我知道自己很多的不好,只是我沒辦法說改掉就改掉。

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非常辛苦的活著,為了那些甚至也不是為了自己的目的,費盡力氣。我拿好看的成績,說話也自以為是,我渴望別人的羨慕,可是自己卻從來沒去注意別人的優點;我以為我就是這樣子的人了。

我戴上面具,別人以為那樣是我,久了,連我都以為那樣就是我自己;
直到某一天誰突然這樣的對我說
"You are a little girl inside."
我才突然驚醒,原來那個柔軟,敏感,粉紅色的小女孩一直都在。

原來在我那樣獨立自主的同時,我也是那樣的渴望被寵愛。

只是我害怕這個小女孩會受到傷害,所以我總是不停的武裝自己,把小女孩的那一面藏起來,
以為沒有人知道,於是我就不會那麼脆弱。

眼淚是弱勢的象徵,所以我從來不在男生面前掉眼淚。即使是氣到爭論不下去了,我也一定轉過身去才讓眼淚奪眶而出,我以為這樣是維持女強人的形象,其實是我沒辦法卸下武裝展現我的無助。過去好多年來我都是這樣,現在我不想那麼辛苦了,想單純當個小女生卻又手忙腳亂。

我還是習慣命令句型而不是用小小的請求加上令人不捨拒絕的拜託;
有的時候我也想要溫柔,但是話到嘴邊又不知如何出口;
我的心口不協調,明明很心疼但是說出口的卻是"你怎麼那麼欠揍";
所有小女生該有的心思我通通都有,只是我笨手笨腳不知道怎麼表達。

我被一些人看穿,而且她們毫不客氣的笑我,我有一點衣服被脫光的尷尬,卻又有被了解的舒坦:

我只是個小女孩。



I am a little girl inside.



*貝啦說:好啦好啦,我承認我身材也是小女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