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23:55:01旅人

南庄之旅(一)

籌劃已久的旅行,大家也非常的期待,雖然最近公司發生了一些大事,卻沒有打亂我們的行程,看著時間漸漸的逼近,越是興奮...

星期六一早在公司集合好後,出發前往南庄,我們在頭份交流道跟導覽老師會合後繼續前進,原本整齊的隊伍因為一個老伯伯害我們脫隊了...

在我和他僵持了大概五分多鐘,轉眼間前面的夥伴全部都不見啦!!沒關係繼續往前開卻發現了一條替代道路,卻不見其他人的蹤影,不管了^)^

沒想到瞎貓也會碰上死耗子,我們竟然比她們還早到達^_^第一站先來到彭來溪自然生態園區,那裡復育了很多魚,著名的苦花魚、溪哥魚、一隻花,其中以苦花最特別,當牠在水裡翻轉時會身體會反光,雖然不能釣魚總可以在溪邊玩水,多麼清涼的水

中午來到了綠色山莊用餐,整桌的美食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大飽口福,一道接著一道,吃的非常滿足,可說是"便宜又大碗!"
飯後來到了向天湖,雖然沒有想像中的漂亮,但是依然有它的特色,隨後經過了崎嶇的山路來到了神仙谷,現爬一段的階梯後會看到吊橋,那兒的風景很漂亮!!

不過據說那裏是以前賽夏族的墳場,所以此地不宜久留,也就是因為那裡的風景關係很多人都會不注意的發生事故,
接著來到了南庄老街,在老師的解說下我們知道了"乃木崎"據說當時乃木希典將軍覺得地面泥濘難行,為體諒民眾爬階體力不繼,因此捐了一五十元日幣來拋磚引玉,修築成寬廣的石階

往後走來有所謂的桂花巷,聽說是以前桂先生跟花小姐走過的地方,那裏有好吃的冰,還有著名的桂花釀,走著走著還有看到以前人洗衣服的地方

走著走著大家都累了,接下來當然是要去鬆懈一下,走囉!!來去泡湯,大家換好了泳衣泳帽,大夥在池子裡面聊著天,

同事約著要去挑戰冰水,雖然很不願意但是還是去了,下次的霎那間,真是一股說不上的冷-_-|||

泡完湯一整天走路的疲倦頓時間都消失了,此時天色也已經暗了,該前往民宿

上一篇:理想大地

我是神 2008-03-23 18:41:01

我來亂了,呵呵

米老鼠 2008-03-19 20:25:05

拜託...我實在已經不知道 南庄有什麼好玩了..還要我幫你 解說勒..真是考倒我了

foot 2008-03-14 19:00:07

好好喔 為什麼我們都沒有自強活動 友老師替我們解釋歷史古蹟阿

下次換你來當我們的嚮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