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21:45:02天蠍鴨

無題


改寫自孫梓評《如果敵人來了》中的〈笑話〉、〈我記得〉、〈邂逅,在一個神經質的下午〉

等一通不回的電話與等一扇不開的門
都值得某種程度的憐惜
擺盪的心情 是我很不確定的確定
所有情歌的溫度都不適合我

我記得你的微笑有一種距離
那是一條名喚愛情的河 無論我離你多遠多近
但我還是記得思念就像是一道公式 只是算式那頭的答案很隨機
我記得我們曾熱切地交換一隻耳朵 好竊聽住在彼此心裏的精靈
我記得曾用雙手緊抓你腰側外衣 吸食偽親密的感覺很甜蜜

我記得你說女生要笑才好看
那麼 「說給笑話給你聽?」

「來,靠近我。」(請不要好奇我的臉紅)
「注意聽嘛...」(濃縮到可釀出糖蜜的嬌)
「笑話很短。」(我鄭重發誓)
「我˙愛˙你」(請掌聲鼓勵,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