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7:00:09貝爾美

灶腳-尼加拉瀑布


因為我在紐約州水牛城待過一段時間,不得不介紹一下我們學校鄰近這舉世聞名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了。

位於美加邊境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和位於東非三比西河中游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以及南美伊瓜蘇河的的伊瓜蘇瀑布,並列世界三大瀑布。


每到寒暑假或是較長的假期,來自台灣的親友團到訪,我總是會藉機會帶親朋好友們一睹這壯麗的天然美景。從我們學校開車前往,只要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了。所以,我曾經到訪過這個瀑布不下二十次呢,就像走自家的「灶腳」一樣。

這個瀑布位於紐約州水牛城附近的美國與加拿大邊境,它是全美國最知名的風景之一,也是來自世界各地觀光客最密集的地方,美加二岸都各有一個城市,名稱同樣叫Niagara Falls Town。不過加拿大那一側比較熱鬧,有許多熱鬧的人氣景點和市集,美國這一側則是充斥大量的旅館和停車場。

在去到尼加拉瀑布之前,我一直以為它是一個大瀑布,實際到訪之後才明白,其實有兩個大瀑布: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又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與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前者有53公尺高,瀑布成馬蹄狀的弧線,有670公尺寬。後者略高一點點(55公尺),但是寬度只有馬蹄瀑布的一半(328公尺)。


上圖前方的就是美國瀑布,後方的就是大大有名的馬蹄瀑布了。從美國這一邊只能看到瀑布的側面,只有過了彩虹橋(Rainbow Bridge)到加拿大端才能看到全貌。


照片裏是從美國這邊看到的馬蹄瀑布,瀑布下的船是霧中少女號Maid of the Mist。我們都笑稱那是去沖涼洗澡:)


這張照片就是彩虹橋,橋的二端設有美加二國的海關。我有一次和同學開車到這來,結果我只帶了護照,雖然也有加拿大的簽證,卻忘了帶另一項重要文件(I-20),所以,就被檔在海關,不准進到加拿大側看瀑布美景。註:I-20是申請美國留學時,美國的大學所發出的一張重要文件。台灣學生可以根據它到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留學生簽證(V1/V2 Visa)


入夜後的美國瀑布。九點鐘以後瀑布開始打燈,各色燈光輪換,讓瀑布沾染了些豔麗的色彩,亦有不同的風貌。


加拿大這一頭沿尼加拉河谷的公路叫Niagara River Parkway很美,沿途種滿了花。.


在加拿大岸的最高建築物就屬Skylon Tower了。從這座高塔上看瀑布的確有絕佳的廣角視野。照片裏左上方的陸地就是美國境內的市區(Niagara Falls Town)。左邊的是美國瀑布,右邊是馬蹄瀑布,而中間的那座島是山羊島(Goat Island),可以開車上去,我聽說山羊島上的停車場,在夜間有許多的車床族,每每到夜間都會有此起彼茖的車震。


從山羊島上拍的美國瀑布。


這是從加拿大側另一個方向拍的瀑布。

這個瀑布太有名了,而且網上也可以找到大量的美麗照片,我在此就不再贅述了。自個慢慢欣賞吧。^_^

部分照片取自網路。
♡Sonia 2008-06-11 08:54:31

竟然是兩個瀑布
一直以為是一個瀑布跨越兩個國家勒~
從每個角度看都很漂亮壯觀~

京都子 2008-06-10 16:29:18

我是常去
因為有台灣的朋友來
都要陪去一次
冬天的瀑布更美
邊緣結凍的美對比流動的速度感
我常常會忘神呢!

美雲 2008-06-08 00:28:00

好美哦!真是壯觀!
走在你家的灶腳下
是會膽顫心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