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1:37:04貝爾美

觀霧一日遊

前二天趁著週末假日,和老婆二人驅車前往新竹五峰山區遊玩。途經清泉溫泉,山上人家,以及觀霧。那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再加上氣溫適宜,配合竹122沿途上的美麗油桐花,所以遊玩起來特別心曠神怡。

首先到達的景點是清泉溫泉。它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清泉村,鄰近台灣原住民泰雅族及賽夏族部落。清泉溫泉水色清澈,無色無味,可飲用,泉溫約43-48℃,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 上圖為清泉吊橋,走過吊橋後就有許多的地方提供溫泉服務,不過,那天因為趕時間,所以,我們沒有停下來泡溫泉。




▲ 走過清泉吊橋,映入眼簾的是原住民泰雅族及賽夏族的雕像,而雕像左側是桃山國小。

接下來就驅車前往山上人家農場,它坐落在五峰鄉大隘上白蘭休閒農業區,海拔1200公尺,園內種植水蜜桃、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休閒避暑的好去處,於冬春秋之際終日雲霧遼繞,雲海更是一大景緻。

在這裡我們點了咖啡和鬆餅,享受了片刻的悠閒。

▲ 上圖為我將這個地方幾個不同角度拍得的景觀,做成集錦,供大家分享。


接下來,我們就要趕路前往觀霧了,因為這一段路途遙遠,而且午后山區會起大霧,阻礙開車視線,所以我們就趕路在下午2:00多左右就到達了觀霧遊客中心。

不過,我們到時遊客中山因為內部整修而關閉,而另一條通往觀霧山莊的道路則封閉。四周遊客稀少,顯得十分冷清。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雪霸國家公園範圍內,為攀登大霸尖山必經之路,終年雲霧飄渺,景色純淨優美。堪稱為台灣觀賞雲霧風景最佳景點之一。

▲ 上圖為我將到觀霧沿途的山陵天際線美景和附近的山杜鵑,做成集錦,供大家欣賞。

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右後方為雲霧步道,從露天平台對望大小霸尖山視野很好,沿木質步道兩側有許多種槙物,包括台灣二葉松,紅檜,紅毛杜鵑,及巒大蕨以及許多薊科植物。我牽著我的阿娜答漫步在這無人的步道上看風景,感覺真是愜意。

▲ 上圖為我用近拍的紅毛杜鵑,看起來還不賴吧。嘻嘻。


▲ 沿木質步道繼續往上走,路邊看到了蒼勁的枯木配上紅毛杜鵑,我覺得構圖很美,就拍下來了。

▲ 沿步道繼續往上走,回頭鳥瞰遊客中山,看到後方有一平台,上面有二個大大的英文字H,我猜這應該是直昇機的停機坪。



▲ 走到了步道最高點,見到了對山的壯麗景色,我們根據導覽指引,了解到那是榛山。

▲ 望向另外一個方向,見到了一個壯觀的崩塌地,同樣根據導覽指引,我們了解到那是中山崩塌地。


▲ 步行回到遊客中山後方平台,在步道旁草地上看到了一堆小白花,襯著綠葉,我覺得色調及構圖很典雅,蠻適合拿來當桌布,就順手拍了下來,還不賴吧。^^

小颱風 2008-05-20 23:32:53

這地方我和我先生去玩過,真的是拍照的好所在^_~

♡Sonia 2008-05-20 07:47:14

觀霧的景色真美~

mi ya ko 2008-05-17 23:43:11

腳力不錯呦
感覺爬ㄌ很遠ㄉ山路耶

那邊ㄉ風景還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