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4:53:38Bella

30天科學園區觀察日記

第一天上班, 因為預期心理的關係, 我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穿的太不一樣…
所以在這邊上班, 我以襯衫褲裝為主, 倒也顯得不那麼突兀! 但, 就算我已經盡量裝普通, 化妝跟配件還是會偷偷透露著我的不一樣….

這邊的女生穿什麼, ㄜ… 看起來都像夜市還是什麼遜咖國產品牌的款式,
超齡, 呆板, 沒有造型是我簡單的評論, 在這裡拿著名牌配件出現, 還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悲哀, 一次拿出我的LV名片夾, 一個同事還興奮的說, 我也有一個這種皮夾耶, 一看~~~ A貨…, 在做精品的人面前拿仿冒品, 真是一大冒犯, 最糟的是, 還以為我的也是假的, 這時候只能在臉上苦笑, 心裡大罵ooxx..

那大家會問啦, 園區的人賺那麼多錢都拿來做啥了? ㄟ~~
人家買車, 買房, 買高級家電,資訊產品, 打球,…..常常看到穿著一般polo衫加休閒褲, 腳上是標準配備球鞋的夫妻檔,開的可是高級休旅車(Lexus)!

這裡的人都不愛漂亮不shopping嗎? 當然shopping囉, 不然百貨公司怎會一家接一家的開, 你只能說對他們shopping的品味不敢恭維, 對於名牌, 他們沒有台北或台中貴婦那股狂熱, 也沒有高雄爆發戶的盲從, 他們堅持自己的簡單品味與生活價值, 好車, 好房, 舒服的家, 說來也相當實際, 不愧是理工園地, 從頭到腳, 從工作到生活, 都確實奉行, 也難怪了, 在這邊多百貨公司, 新竹你是看不到名牌專賣店的, 因為, 這邊的人恐怕難以認同那種 “奢華”….

突然又想到NBA剛認識時, 在妮可的店裡, 一起討論到園區工程師的穿著,
polo衫塞進西裝褲,還一定要用金頭腰帶,腰帶上掛手機, 褲長過短, 一坐下來就露出那一截白襪子, 公司發的夾克是最好的朋友, 公司發的透明袋也可以代替公事包使用, 告訴大家, 他們還真是一直保持如此良好的傳統, 一點都沒變哩!! 或許, 他們的老闆都不曾像妮可以前的老闆會說: “你穿這麼窮酸,客戶怎麼會相信你會替他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