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7:16:44默陌

要我體諒妳們的痛

那誰來體諒我的難受?

 

-

 

如果不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是不是就會好很多

如果可以只是像同年齡的自私小孩一樣

是不是就不會那麼沉重

 

因為了解

所以選擇安靜

因為明白

所以選擇忍受

 

只是好像所做的只是讓一切惡化

 

-

 

沒有說過自己孝順

也沒有說過自己委屈

由不同的觀念背景組成的家庭

時間並不能抹去所有不平

 

例如某些早已烙印在心底的傷

例如某些他人永遠無法理解或觸及的痛

 

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又怎能認為自己再遭不過

 

把痛加注再別人身上

卻忘了造成這一切的元兇

並不是這一張張無辜又害怕的面孔

 

 

 

也許寧願失去家人也不願失去愛人

也許寧願四肢不全也不願失去自由

也許寧願貧窮困苦也不願放棄夢想

也許寧願正面衝突也不願冷朝熱諷

 

誰都不是誰

而能理解的悲傷也只有那固定範圍

 

也許妳不痛不癢但他千瘡百孔

也許他無關緊要但妳痛撤心非

 

拿著自以為的尺在丈量些什麼

擺著驕傲的臉孔在評斷什麼

 

誰都不是誰

而能夠懂得痛還是只有那固定範圍

 

 

 

都再改變也都需要時間

我是無法理解那一套說辭

也不想理解

 

我們無法改造命運

只能接受

我們無法重頭來過

只能繼續

 

讓妳痛苦的並不是我

並不是我

 

 

 

是受夠了

真的

 

我無法確切的體會妳的悲

就好比妳無法確切的體會我的痛

 

不去在意妳偏了好大一半的心

也不去在意妳時常歇斯底里

不去在意妳反覆無常的說詞

也不去在意妳總是自怨自艾

不去在意妳的冷朝熱諷

也不去在意妳總是顛倒是非的個性

 

要自己記住妳的好

要自己記住妳的苦

要自己設身處地

要自己忍耐

要自己堅強

 

並不是沒有看到

更不是沒看清楚

只是明白在意太多會讓所有人都疲憊

 

只是告訴自己千萬遍

要清楚份量

 

 

 

而我都不服了怎麼要她服

都沒有理由解釋了怎麼要她了解

再自欺欺人

再強迫壓抑

只會在爆發時炸的一身灰罷了

 

-

 

人們說家是唯一的避風港

那這避風港

怎麼天天都雷雨交加

 

 

上一篇:我用力呼吸

下一篇:雨淋濕了我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