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23:45:23light

距離

最近因為零零總總的事 讓我感受到"距離" 我想談的是人與人的距離 人與人的距離是怎麼來的 我發現是每個人的表現動作與言語 當在某一相同的情況下 大家對情況體會的不同 所以會有不同的表現與話語 在這樣的情況下 就可以衡量出每個人對別人想保持的距離 這個叫"閾" 我能感受到"閾"的出現 是想要保護自己的領域 也可以解釋成"不想讓別人侵入私密的自我"或"保持適當的距離以策安全" 因為害怕受傷 所以大家都表明一段明顯的距離 因為害怕自己可能是入侵者 所以大家寧願漠視給予朋友或親友簡單的關懷 明明他就在發警訊給大家 訊號在MSN暱稱 網誌 假裝不在乎的話語中 那哭腫的眼睛... 但是即使你知道了 你又做了什麼 可能是他的傾聽者 但是呢? 這ㄧ次 你願意靜靜的傾聽 他願意痛哭的傾訴 但下ㄧ次呢? 他假裝堅強地不願傾訴 但是還是等待大家的關懷時 我們做了什麼 我看到的大家 只是在另ㄧ端看著他 雖然想表達 卻不願意靠近 因為大家害怕去拆穿他的假裝 然後 再ㄧ次他假裝堅強地不願傾訴 大家也只是在另ㄧ端看著他 讓這樣的循環持續下去 距離就不斷的加大 為什麼不可以適當給予一些關懷 明明就知道他很需要 明明就很簡單 但是真的會去做的人有多少呢? 關懷不一啶要拆穿他的假裝 可以給他一個笑話 給他一點甜食 給他"我們支持你"5個字... 不要吝嗇去給予關懷 請讓我們一起建造"LOVE*LOVE*LOVE" 不要冷漠相待 長大的世界的冷漠是我們在生活裡無意間造成的 所以看看週遭的人 誰在發警訊 快點給他一些關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