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6:43:19c o s

電影心得感想

從這部西班牙片看見了許多背於常理之事,也體會到愛情中沒有所謂的必然要怎樣。一開始我很好奇為什麼大家都約在太陽門廣場0公里,一直到所有人都撥了電話約在那裡碰面時,我明白這是導演為我們所留的伏筆。我在這部片中體會到愛情之中真正的關鍵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從原點出發探求。儘管是陰錯陽差,又或者是意亂情迷,最後仍逃不出自己內心最深的渴求,那才是屬於人類最純粹的愛戀。班傑明與布魯諾、愛人與純情又好笑的光頭警察、愛人的妹妹對馬利歐的情感等等,他們身處在混亂之中仍不忘回歸愛情原點,這才是愛情中最簡單的道理!

  片中有所謂的男同志讓我用多元的角度去看他們,他們和我們一樣愛著自己的愛人,而貴婦的心靈上與肉體上的空虛也反映著許多有錢人心中無法向他人道出的悲哀,好在片中她得到了慰藉,雖然這始終是一個道德問題!另外導演和想要得到演出機會的女演員、妓女和佩卓,讓我了解社會的現實面,有人辛苦的為了工作這樣努力,雖然耍了些小手段!最有趣的就是天使網友(是阿飄吧!)和要結婚的男人,他們倆的互動讓我印象深刻(還蠻好笑的,在廁所那段),其中讓我覺得有些時候愛並不是要追求到所謂的完美,因為並沒有所謂的完美存在,我認為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彼此有愛就能包容,因為不完美才能成就完美。

  最後的結局也讓我覺得好玩,因為有些是配錯對,但是最後竟然能夠在一起。愛情之中沒有所謂和必然,只要我們能夠用心待人,試著體會自己內心中的渴望,應該就能得到想要的了!人生也是這樣吧!或許在一開始認為不順遂,但還沒到結局那一刻你又怎能知道接下來會如何呢?看完這部影片,我特地去查了太陽門廣場是馬德里最熱鬧的廣場,象徵國土中心的Km0地磚,和黑熊採果的市徽,雖然那是一個平凡的地磚卻有深刻的意義,縱使它已經被磨得平平的,我還是希望能去西班牙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