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21:29:06某&哆啦A夢

《妳的天真,我的笑容 楔子》

那年,我們國中。

雖然妳還沒那麼有女人味,可是妳那百分百的笑容,卻俘虜了我。

總是希望故事迷人,卻發現現實其實殘酷萬分。

那年,我們似懂非懂。

愛,雖然筆劃那麼簡單,說出來,卻有多麼困難。

那年,還有只是坐在鄰近彼此座位間,就可以產生情愫的單純。

單純的好,天真的可以。

「叫我芮哥就可以了!」這是妳,對我打招呼的方式,不免俗的,妳多加了一個可以殺死人的笑容,還有當年流行的v手勢。

哇銬!跟妳很熟嗎…

這是我,第一次的想法,但是這個想法在短短幾秒後就完全改觀了。

乒乓!咚!一群穿著學校制服的男子闖進了我們這些新生的教室,帶頭的,是頭髮全染成金毛獅王的

「我告訴你們!我妹妹現在跟你們一起讀書算是妳們的福氣!哪個敢惹到我妹的!哼,吃不完兜著走!災謀!」操著流利的閩南語,帶頭的金毛大哥劈頭就是一陣叫囂,身旁兩個小弟也陪襯道:

小弟甲:「吃不完!~~~~」
小弟乙:「兜著走喔!~~~~~~~~~~~~~」

最後三個人竟然就死賴在講台上,一個個點名起來…

「賴X榮、蔣X惟、…………………」
就當三位大哥點名不亦樂乎的時候,一個不怕死的眼鏡仔開口了:

「我說,…」

「說!說三小!我都還沒說完你再說三小!」金毛哥用他犀利的眼神一盯,眼鏡仔馬上如同鬥敗的公雞,雙腳軟了下來,

哇銬!這是什麼情形,爲什麼開學第一天就有如此兇神惡煞闖進來?我還在疑惑的同時,只發現身旁的芮哥站了起來,準備往教室門口移動…

我急忙使了個眼神,暗示芮哥不要衝動,但只看到芮哥還是給了我一個殺死人的笑容,外加那俗到不行的V手勢…

「不要怕,那是我哥!」芮哥丟完這句話,就往門口去了,

不要怕,那是我哥…

不要怕…

《不用怕,愛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