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23:47:59蝦米!? 丫聖

#幸運餐桌

一則故事:

 

最近經濟不景氣,我開的餐廳已經快要支撐不住,打算明天就把它關了,現在餐廳裡面只剩下一位父親帶著一位小孩共享著一份套餐......這時有一位身穿大衣的人進來了,我想說 既然明天這家餐廳就不存在了,不如就讓我來帶給別人一些歡樂吧!

      他一坐下時,我帶著和煦的微笑對他說: [先生,恭喜你做到我們的幸運餐桌,你今天所點的餐點完全免費,而且還會附上精製的小點心。] 他一臉訝異的看著我,接著我就把點心端到他面前,這時坐在旁邊的小孩看到這一幕就吵著跟他父親吵著說:[我也要點心....我也要點心啦....]  父親帶著憤怒的口吻對他說: [沒錢啦!] 那位先生也看到了,他就跟我說:[我也把我的好運帶一點給別人吧!]就請我把點心端到那對父子桌上,那個小孩很高興,而那位父親眼神即泛有淚光,也一直跟那位先生道謝。

 

  之後他們坐在一起討論,那位父親說: [原本我在公司領導部門當經理,最近又收到上頭的開除信,現在我跟我兒子下一餐有沒有著落我都不知道,唉....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位先生說道:[不如這樣,我們公司少一個管理職缺,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你明天到我的公司來應徵吧!]話一說完,那位父親似乎很高興,而之後他們在餐廳也談的很投機。

 

我因為這件事情決定繼續撐住我的餐廳,希望他能帶給別人多一點快樂,每天就設一個幸運餐桌,之後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好,有越來越多的人想來這邊碰運氣,我的店因此而能繼續營業。

 

我跟那個先生和那位父親也因此成為了好朋友,有一天我和那位先生(比爾)在餐廳裡談話,我跟他聊起那天的事,他就問我說: [你知道當天我在想什麼嗎?]我搖了搖頭表示我不知道,他就繼續跟我說 :[當時我想要自殺。][那時我老婆因為我長期忙於公司,而沒有陪伴到他和小孩,然後她就離開了我,我很後悔,覺得自己很沒用,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因此有了輕生的念頭][我想說來你這家餐廳吃完之後,就去自殺,而卻幸運的做到那個餐桌,我當時心裡很諷刺],他又繼續說:[那時我腦袋一片空白,不過當我看到那小孩快樂的樣子,似乎覺得我總算有點用處了,我決定堅強的活下來。] 我也很感動,真高興當初有幫到他了忙!

 

你是裡面的那位先生,還是作者本人呢?相信你自己,絕對有能力幫助別人,可以位社會貢獻,別看輕你自己!你要好好保握你的一生!!!

上一篇:努力!?

下一篇:《《畢業倒數 3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