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13:56:19◤㊣貝 利 亞㊣◢

關於愛情的定義

黑夜,細細的白雪輕輕柔柔地在男孩的眼裡飄著,

快被積雪掩埋的窗櫺上玻璃早已朦朧,卻在最下方的一小角清楚的看見男孩碧藍的雙眼;壁爐裡,跳躍的火紅劈哩啪啦的響,勾勒出他的輪廓,他有頭淡金色的微卷短髮。望著窗外,是一片寧靜的銀白,冷清的人行道上只剩下一盞盞昏黃的古老街燈映著早已被雪覆蓋的石板路。

 

今晚,似乎有點兒孤單。

 

男孩雙手托著稚嫩的臉頰,不厭其煩地數著溶入雪地的白雪一顆兩顆…一次又一次,愈數愈是覺得雪是愈發的潔白,白的有點刺眼,好像會發亮,不,他不敢相信,是真的在發亮!小小光點漸漸聚集在一起,是那麼柔和,那麼溫暖,那麼地…另人懷念…

男孩揉了揉雙眼,想看得更仔細,卻怎麼也看不清,天使,是沒有性別的存在,他卻真切地感受到它屬於女性特有的溫柔;光暈裡,隱隱約約透露出一張他從未見過的美麗臉龐。

 

『去找尋你生命中愛情的定義吧。』

 

一個遙遠的聲音似乎從光暈裡傳出,又似乎是他心底的聲音這麼說著。

他伸手想要撫摸,卻在他指尖即將碰觸的瞬間光暈四散,這不像他所想的天使有著美麗的形體,絲一般的長髮,他看不出它的喜怒哀樂和所有情緒表現,卻在它消失之前彷彿看見了它有三對翅膀。

 

這是個怎樣的夜晚?

 

再次睜開眼睛,我望著自己有著所有女性象徵的身體,在昏暗的房裡,陽光硬是隔著窗帘的縫隙擠了一點進來,即使只有一點,我仍能感受到它的溫暖,那是有別於你的另一種層次,好久不見了,你現在好嗎?

 

『我將會以不同的姿態陪伴在你身旁。』

 

我又想起二十幾年前的那個夜晚,在你完全消失之前的最後一句話。

至今我仍不懂你的用意,就像人們也不懂你究竟是神的化身還是假扮成天使的惡魔,我努力找尋,試著去解讀一切有關你的線索,偶而還能感受到身邊有你殘留的氣息,有種安祥的氛圍,然而你出的難題卻一直無解,一年、兩年、三年…我終於體認到我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凡人罷了,無法和你一樣展翅飛翔,愛情的定義之於我,只是平淡的小幸福,只是當下片刻的歡樂吧…

眼角無預警的滑落一滴晶瑩剔透的溼潤,在掌心間深埋,剎那間,我好像又回到了那個時後,雪在陽光裡下著,好像聽到了你的嘆息,輕輕的,淡淡的,不帶任何情緒的…

  圖文BY:貝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