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23:32:12走路去上海

崴崴十四個月....



好一陣子沒更新崴崴的成長情況
一來是因為上海用翻牆軟體上不來部落格
一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更新 好難寫 
所以 一落 就落了四五個月沒寫了吧
的確 很多事 變得再也想不起來了.....#$%^

崴崴十四個月
身高:77公分(馬麻很粗略的量一下) 
體重:10.1公斤
頭圍:47公分 

第十三個月 崴崴停了四五個月沒動靜的牙齒 
突然又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先是下面的兩顆臼齒先冒出來 
然後是下面兩顆犬齒跟上面兩顆臼齒跟一顆犬齒一起冒出來
所以 幾乎可以說一次冒出七顆牙 
那一陣子崴崴絕食了一週 馬麻的推斷是長牙不舒服
這幾顆都長好了 崴崴就有十五顆牙了 好像算很快的耶
希望能讓崴崴能更好的吃東西 不要總是呼嚕嚕吞下去

第十四個月 崴崴終於願意開始認真的練習走路了
小孩好妙 一旦要開始走 就每天都有大躍進
從三步 五步 十步 十公尺 然後就趴趴造
一兩週時間就亂亂跑 一個月就給我爬高爬低了

我們這次比預計的提前回台灣 因為老爺的手弄斷了 回來就醫
回來後又開始有機會騎單車帶著崴崴散步吹風
他很愛 帶他推推車他不要了 都指著要坐單車 真是會享受的小孩....

回來後崴崴在說話上也變得比較多的疊字詞彙 學習的速度也變快了
會說的話基本款有:爸爸 媽媽 阿公 阿麼 ㄏ一/(魚) 姨
阿得 = 阿估 ( 舅舅 他始終發阿得的音 不願意改 他認為舅舅就是這樣唸的吧 )
搭得 = 要看電腦 ( 這是他自創的外星語 每天纏著阿姨要搭得.... 聽保庇 )
搞搞 = 睡搞搞 ( 已經會主動告訴我他要睡 但會跟喝奶混在一起 奶睡的孩子.... )
澎澎 = 洗澎澎 ( 看到浴盆也會指著說澎澎 )
燈 = 會指著燈說燈 
BoBo = 聽保庇 會帶手勢的說BoBo 就是在唱保庇的意思

學會的把戲也變多了
看故事書 看好餓的毛毛蟲 看到蟲蟲孵化的那一頁會自己說Bo 表示蟲蟲跑出來了
我說大腥腥 他會捶著胸口 喔喔喔的叫
我唱王老先生有塊地 他會呀呀呀呀呦~
最新的把戲是學大人假哭 還生動的衍面趴在沙發上裝哭 三秒後會抬頭 " ㄟ/ "一聲
逗得家裡的大人樂不可支

不過 大約十三個月開始 崴的意見表達變得很明確且堅持
一旦他要做的事要去的地方 受到阻礙 他會很生氣的發聲反彈
並且會堅持要去做 且力氣非常大 所以 變得好難搞阿....
於是 我這沒耐心的媽生氣跟開扁的時間變多了 
尤其他愛伸手打人摳人的行為一直持續著.... 這是讓我最困擾的......
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辦嗎?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妙 這三四個月是我從當媽以來第一次覺得很累的時段
有人說孩子出生後睡不飽的日子好辛苦 可是那陣子我覺得崴好好帶
現在崴開始會走路了 會表達意見了 
但還聽不太懂人話歡狗狗的時間 我才真的覺得好累
這陣子第一次開玩笑的問老爺說 我們為什麼要生小孩....
不過 並不動搖我還是想幫崴崴招個弟弟或妹妹的想法呢......

帶孩子真的是一種修練 我真的想把EQ修練好 但又能教好崴崴呀~
小崴 馬麻雖然會扁你 但馬麻還是那個很愛你的馬麻.... 晚安 寶貝 啾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