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00:49:59走路去上海

一個人的世紀公園11-30-2005

今天 花了好多力氣 
才把自己請出門 
決定到浦東的世紀公園晒晒太陽

很奢侈的 我打D去的 呵 
花了65元 再加10元的門票

很幸運的

今天是星期三 所以公園裡沒啥人 
只有一些老人 還有野餐的情侶
所以可以享受悠閒的微風與太陽







第一眼的感覺 
嗯.... 
很像宜蘭羅東的運動公園 
有樹有水 
週邊有很多的房子

司機說 這裡的房子 貴 
都是這樣的 
公園邊的房子 都貴

就像永和四號公園周邊 
房子也是貴得嚇人的
或許是某種生活型態的保證



書裡說 
世紀公園
號稱上海最大的自然生態城市公園 
佔地140.3公頃
設計理念融合中西方園林藝術 
以及人與自然相互結合的公園

應該是不小的 
我二點多到 走到五點還沒走完
 
當然花了很多時間拍照的
讓我連想坐在湖邊發個呆的時間
都沒有耶 真是大呀



裡邊有一個很大的鏡天湖 14公頃 
是上海最大的人工湖泊
的確讓人想坐在湖邊發一下午的呆
但想著 不逛完就沒機會了
只好離開好好把這兒逛個夠

鏡天湖的另一側還有野鳥保護區 
真的許多鳥在天空飛翔
只是禽流感正發燒 
讓我有些害怕

還是要保持點距離的好 我還想回台灣呢

這裡的樹很多 
多為梧桐 竹林 銀杏 柳樹為主
每個特色或景點都有美麗的名字
鏡天湖 
風荷橋 
翠竹道 
夢湖橋 
梧桐大道 
銀杏大道等
其它的 記不得了

一個人逛 
只能自拍過過癮
 
希望影像中 
能有自己的存在
很努力的 
還要拍背後的景色
滿地
都有不斷飄落的梧桐葉 

很大片喔
每片都比我的臉還大
 
照片裡的我
是用來當比例尺的
一路走到太陽都快下山了 
差點繞不回去 
果然是路癡阿

還有好多照片 
還是放在相簿裡吧 

上一篇:小花

下一篇:上海地鐵探險記11-3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