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00:45:20CBz

習慣

我記得聽過朋友講有一故事
故事入面係描述有一天
一個人到左一個唔係屬於佢ge 世界入面
入面ge 人類可以在天空中飛翔
可以做一d 我們意想不到的事
故事的主人翁見到這些奇常的事感到極度驚訝
他見到在旁一個小孩
在看到這些事情後一點也不覺得害怕
表現十分自然
為什麼呢?
因為小孩子一出生便知道人能飛是一種自然定律
係一種已經習慣了的自然定律

我一直的認為這個道理是對的
從小我就知道要讀書先至可以做個有用的人
今天也是一樣
長大後我知道讀書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ge 知識
我相信明天我都會係一樣
我發覺人生好似都係一種習慣咁
小學習慣每天八點上課
放學後番屋企要做功課
中學習慣左每個星期都去打ball
大學習慣每個星期都要走堂先至舒服

每件事一開始就等於習慣的開始
大一哥時我怕我的大學生活不知會怎樣
結過一天一天的過去便習慣了在政大的生活
第一天上班跟個個同事都很陌生
但一天一天的過去現在身邊的都係好朋友
每天每晚都在上課做筆記
最後一天一天的適應
現在找筆記更成為左自己的強項
我曾經在面對一d 新挑戰感到傍惶無助
但當我想到在接受下一次挑戰的時候
我就會比第一次來的有經驗
最終我就會習慣
就好似一個法官依法判佢第一個嫌犯入獄一樣
我相信人生總有每一個的第一次
只要懷著信心去面對和努力
總有一天自己便會習慣了這種生活和壓力
一切都會來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