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21:52:12behappy

YES! It's 流星花園 time!

流星花園I又再重播了
數不清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第五?還是第六?又或者是第七?
反正,重播幾次,就代表我看了幾次
每一次看,都是笑中帶淚
一方面感覺這四個大男生演技的生澀,不論是聲音、表情或動作,都充分透露出「新人」的味道
另一方面,卻也因為這一股嫩勁,當出現某些表現橋段感動人心的時候,感觸就來得更為深刻

很難相信這部戲是2001年的作品
這表示,我喜歡F4已經三年多了,哇嗚………….三年耶
好像從喜歡他們的那一天起,就同時接收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嘲弄與揶揄,不知不覺竟然這樣過了三年
其實我並不在意旁人針對我「外貌協會」個性所開的玩笑,畢竟,這是我無法否認的事實
只是,幾乎沒有人認真看待並願意相信我是因為這部戲才喜歡他們的這個過程,著實讓人有點沮喪
我很討厭根本沒認真看過F4的演技,就大言不慚地將他們劃歸「空有外表、毫無內涵」的花美男草包行列的那種人
更討厭完全沒看過這部戲,就斷章取義以為所有偶像劇都是「劇情貧乏、純粹為了塑造偶像」的肥皂劇的那種人
雖然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有多少?
但是,我真的對「流星花園I」這部戲非常有感情
或者,我應該說,我對「道明寺」這個角色有著很大一部份的認同
又或者,我真正想說的是,「道明寺與杉菜」這份感情反映了潛藏在我內心裡的想法,圓了我所渴望的、或許帶著某種潔癖的愛情夢
每每那種一心一意投入、全心全力付出、帶著幾分霸氣但卻是100%的主角個性總是能夠引起我的高度認同
愛情,本該是這樣的不是嗎?
這麼多年過去了,這樣的想法竟然還是沒變?!
這究竟該算是「單純且純淨」的頑固堅持?還是「學不會人情世故」的痴人說夢?

都過這麼久了,怎麼忽然間又寫起流星花園的事情?
實在是因為那一天的劇情演到,道明寺逼自己去面對杉菜選擇了花澤類,自己必須給予祝福的心碎局面
他先是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借酒裝瘋地說要為他們乾杯慶祝,從強顏歡笑到最後哭倒在地上的那個轉折劇情
天哪,有血有淚的人應該都會受感動吧?!
再怎麼尖酸刻薄的人都不應該否認言承旭的演技是一天一天在進步的吧?!
至少,我真的覺得他把「道明寺」這樣一個集合莽撞、純真、霸道、深情種種矛盾衝突個性的角色成功表達出來了
讓我從單純地喜歡道明寺這個角色,逐漸轉變成喜歡言承旭所飾演的道明寺
言承旭→道明寺→流星花園→道明寺→言承旭 環環相扣,彼此加分

唉,再寫下去,又會被人家認為我純粹是在護衛言承旭………
不懂,不懂,沒人會懂……….

附上最讓我心碎的一張劇照
那個憔悴的神情
那雙帶淚的眼神
那句帶有一絲絕望語氣的「為什麼要放棄?」聲音
唉……..我的道明寺,我的愛情夢………我的流星花園……..